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佳能eos rp相机到手

早在小孩出生之前我就想入手单反相机,最最主要的原因是想买来拍小孩,这样也不用每次找人拍周岁照了,而且效果也更好。

再加上@mrspointm又是个美食控,她也可以拿来拍拍美食啥的,可鉴于价位在5k左右的单反相机太普通,在1w以上的又没法接受,只好求助于身边几个搞摄影的朋友。

昨天朋友带着我们去成都数码广场看了几家之前做过攻略的款式,当时锁定的是索尼6400,富士xt3,佳能eos rp,这三款对于新人小白来说应该是性价比较高的,各有优势。

索尼6400是主打视频拍摄,如果平时拍vlog比较多,或者对拍视频要求比较高的话,同时镜头群全,副厂多,后期更省钱。

富士xt3外观更具复古感,相机自带滤镜,可以直接出片,不像其他可能还要单独调一下色;而佳能eos rp最强就是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是全画幅的,机身很轻,背景虚化很自然,色调不算厚重,这个符合我的审美。

就但从画幅这一点来看,我觉得rp已经赢了,最后很快就选中它了,对于镜头分定焦和变焦,对于摄影小白定焦可以先玩玩,而且虚化效果更好,这个很符合我的需求,变焦镜头等一段时间再入手。

最后简单议价后,这个相机机身7800,50 1.8镜头1100,闪迪卡64G 160和UV镜320,最后谈成9300,和京东价格差不太多,赠送了贴膜,清洗器和相机包,没有热靴盖这一点还有点鸡肋。

还拍了几张西西的照片,等着周末开始练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