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考虑入手相机

相机对于人类文明不得不说是非常重要的发明,这是因为在此之前人类储存一切文化、历史等文明产物都是通过刻、画、写等方式记录,这些方式往往不能百分百还原其原本的样子。

那么相机的发明可以说是颠覆性的突破,一个过去的画面,相对来说可以永久保存。当然,这只是相对永久,因为即便是照片也是储存在硬盘等电子储存载体内,硬盘也是有坏掉的可能,至今人类都没有发明一种百分百可靠的数据信息储存方式。

扯得有点远,关键点在于我想想入手一款入门级相机,当然要找一些高大上的理由来支撑自己的购买欲啦,哈哈哈。

但是相机技术发展至今也算是比较成熟了,从结构上来说有单反相机、无反相机、数码相机、双反相机等,这是相机主体的类型。而主体确定之后,还要分镜头类型,有广角镜头、标准镜头、长焦镜头、微距镜头等。

也就是说,不存在某一种相机或镜头最好(当然理论来说越贵越好),只能说某一种相机或镜头更适合什么群体的什么拍摄需求,比如喜欢拍风景的和喜欢拍人物的设备就不一样。当然还有许多其他的需求,比如设备重量、支不支持4K、带不带翻转屏等。

因此按照我目前的需求和知识储备来说,我不敢轻易选择任何一款相机,心理价位在10000元左右,还是觉得要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相机,计划找时间让懂摄影的朋友带我一起到实体店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