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聊一聊“城市管理”

我们都很熟悉一个角色,那就是“城管”,但是今天说的城市管理可不仅仅是城管部门的职责范围内的这一部分,事实上在行政这条线城市管理包含的内容比较繁多,比如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这可不是城管一个部门就可以搞定的。

很多年前城市面积还比较小的时候是没有这种城市管理的意识的,直到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城市,人们逐渐意识到城市管理有多么重要,但至今依然有很多人觉得这是没有必要的。

这个想法来源于我发现在我生活的周边街巷占道停车越来越多了,说真的我对这样的行为不想说它对还不是不对,因为有时候我也会在路边临停,比如我去哪一个快递,总不至于还要大老远的找个停车场吧。

但是如果占道停车的情况太夸张必然是不对的,尤其是消防通道,停车文明与否是素质问题,但不得不说同时也凸显了一座城市在规划方面的问题。

如果有足够的车位,大多数人不会想非要听到没有车位的区域。但事实上现在很多小城市都是没有规划足够的车位的,新城区除了商业楼盘和广场就是道路,后期无法再次规划。

由此乱停乱放的情况越来越多,加大了管理的人力和财力成本,而且这几乎会成为一种循环:车辆越来越多—规划越来越难—管理越来越难...

总而言之把城市管理好是对绝大多数民众有益的,尤其时年轻人应当有这样的意识,更要理解一些规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