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再一次被《绿皮书》温暖到

Source

很有意思的是《绿皮书》这个电影名取得就很有内涵,所谓绿皮书就是一本小册子,是上个世纪供美国的黑人使用的“旅行指南”,旅行指南还分肤色?对,就是这么现实。

绿皮书上明确指出美国城市的哪些酒店、餐厅可以供黑人享用和投宿,也就是说当时很多食宿场所是不面向所有的人的。即便是在音乐界享有盛名还认识华盛顿要员的雪利博士,在豪华酒店也是吃了闭门羹的。

《绿皮书》这个电影名实际上很尖锐,想表达的核心也很明显,但是神奇的是这部电影完整体现的内容并不尖锐,其实是温暖而有力的那种感觉。

之所以想再看一遍是因为在一个视频软件上刷到了一点片段,忽然就觉得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似乎没有那么仔细,我所能理解和体会的东西都只是剧情表面带来的,而深层次的内涵实际上是体会不深的。

于是,我抱着想要细细品一瓶葡萄酒的心态再次观看了这部电影。

与第一次看这部电影不同的是,这一次我更仔细地品味了细节,比如男主扔掉的两个水杯,以及男主在和家人过圣诞节时的那种少言寡语,这令我更深刻的理解了角色的人物性格。

再次看完这部电影,依然带给我无数种情绪的感染,有疑惑、不解、愤怒、欣喜...当然最深刻的感受依然是“温暖”。

我们不能也没必要站在道德的高点来批判当时的部分人,但至少可以在电影之内感受那人性十分温暖的一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