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奇迹 · 笨小孩 #1: 大城市,小人物

大年初二我实在忍不住要到电影院看一部电影,虽然六七十一张的电影票实在是贵,但是我觉得这几天都不看电影之后可能也懒得专门挑时间去了,话说真的很久没看过电影了。

我选的是《奇迹·笨小孩》(下文简称“笨小孩”),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由易烊千玺主演,并不是说我多喜欢他,而是觉得从他以前的电影来说,这个年龄如此的演技还是很棒的,而且我也比较喜欢这部电影的类型。

Source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小人物景浩独自抚养妹妹在大城市摸爬滚打的故事,故事的核心是景浩为了给妹妹而拼命赚钱。影片中多次出现了大城市的摩登与繁华,这与景浩的生存环境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这部电影让我最先想到的另一部优秀作品是史密斯的《当幸福来敲门》,同样是一个成年人带着孩子流落在大城市,同样是经历了重重磨难,同样是给观众展现了世间的温情。

笨小孩是一部典型的直接的创业励志逆袭片,它的故事背景设定很好。

景浩不是为了成功而赚钱,他是为了妹妹,更重要的是整部电影没有刻意渲染这一份伟大的亲情,而是用一个个眼神、一次次落泪,悄无声息的让观众感受到妹妹对哥哥的心态以及哥哥为了妹妹而变得无比强大。

从这一点来说我很欣赏这部电影,在情感的表达时可以少用台词,因为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是在默默忍受苦难,因为不会有人听见小人物的哭喊,小人物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