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家装学习笔记第三话:理想与现实之争

Source

什么是理想?本文的理想就是指我们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构思一个装修设计;而现实就是以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工作需求为基础综合考量而成装修设计。

这两者看似都是以人的需求为本,但实际上差之千里。这在我学习装修知识的过程中深有体会,简单举些例子。

我很喜欢开放式厨房,而且在前些日子我几乎是下定决心未来一定要设计装修成开放式厨房,主要原因是显得餐厨空间比较大并且略显高大上。

但后来仔细想了想可能对我们的生活需求来说很不实际,首先开放式厨房在这边是无法通过燃气部门的验收的(对方不给开放式厨房的房屋开通天然气)。

其次是我们四川这边很流行爆炒,就算是再好的家用抽油烟机对于爆炒的油烟吸排也做不到很完美。

再说到就是客厅、餐厅两个阳台的设计,我最初是想做成户外开放式阳台,但现实是家里有小朋友是不适合这样设计的,因此必须要用窗户封顶,而且餐厅那个阳台还必须作为生活阳台,因为根本没有地方晾晒衣服,而一开始我是希望两个阳台都用于休闲。

其实还有许多的例子,几乎在每一个细节都有自己想要但因为生活的实际需求而不得不取消的情况,这更加显示了设计师的重要性,好的设计师可以将客户需求与设计美学相结合,当然这也是遇到优秀设计师的理想状况。

有时在APP见到别人分享的装修实景图,很羡慕,不禁感叹按照自己的理想来设计是真的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