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冬天为什么更想睡懒觉

作为年轻人,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喜欢睡懒觉,我身边有比较“疯狂”的有那种凌晨一两点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的朋友,说真的挺佩服,因为我自己一般睡到上午十点就已经没什么睡意了。

那么今天的话题是为什么冬天更想赖在被窝中?我相信大家也有同样的感受,当然如果你生活地方四季不分明可能感受不明显。

我生活在成都周边城市,这里的四季很分明,虽然通常不会降雪,但冬夏之间温差大概是30摄氏度左右,夏天闷热,冬天湿冷,这是四川大部分地区的气候特征。

虽然我不懂科学,但我觉得人在一个较为寒冷的环境一定会分泌一些激素,从而影响到大脑和身体对于起床的动力。

因为这在我们身上已经很明显了,在夏天早上七八点起床几乎是“毫不犹豫”的,但是冬天起床往往是做了充足的“思想准备”,起床后免不了一阵浑身发抖。

尤其是@mrspointm上班时间特别早,我每天都是六点半左右就起床,开车送她去上班,这个时候应该是一天中温度最低的阶段,冬天起床真的太太太苦恼了。

有时候我又在想,假如我生活在冬季冰天雪地的城市,那是不是起床更加困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