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那些疯狂排队的“打卡人”

在拍照极为不方便的年代,出去玩耍就是纯粹的走走看看,用眼睛去欣赏这个世界。今天的拍照形式以及技术已经日新月异,人们不再需要拿着一个笨重的相机,只需要一个小小的手机就能实现,更关键的是,拍照只是手机的功能之一。

于是现在年轻人出去游玩的现状就是随时随地都在拍拍拍,拍风景、拍人物、拍美食,几乎全程都在用手机或记录旅程,其实这种方式也挺好的,毕竟人不会永远那么年轻,美好的时刻记录下来是必须的。

但是很多人会把太多的注意力都放在拍照上,比如那天我去成都IFS寻找美食,都知道IFS楼顶的大熊猫是网红打卡,但是我没预料到会那么火爆,现场排队的人至少五六十个,就为了与大熊猫合个影。

当然对于这种拍照的心态我没有资格评判,只是站在个人的角度是很难理解的,像这样的网红拍照地实质上也没什么意义,就如同重庆的轻轨穿楼,本地人强烈建议不要专门去打卡,因为真的很浪费时间。

或许也是我自己的心态太老成,理解不了别人对游玩旅行的解读。我认为旅行还是应该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欣赏更多的风景,不停地拍照的确是记录了过程,但很多细节的体验是镜头记录不下来的,还是需要用肉眼用心感受。

说个自己的亲身体验,记得那年去北京故宫,全程都在这拍拍那拍拍,而在门口买的电子导游说的什么我一个也没听进去,本来就是来感受历史的,但全程就是走马观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