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i
moxi

坚持写作 | 这个平台是不是要用繁体字?

我自己的经典弯恋直故事

(编辑过)
在我终于鼓起勇气向她表白那天,她兴奋地跟我说她谈恋爱了。

注意:我是双性恋

在我终于鼓起勇气向她表白那天,她兴奋地跟我说她谈恋爱了。

她是浙江人,第一次看见她觉得她就和任何江南女子一样温柔和煦,后来才知道她开心起来疯疯癫癫的,拽都拽不住。

我跟她在学生会认识的,我们一个部门,后来我干了半年带着对这个组织的强烈厌恶跑路后,她一直在这个部门干到部长。然后我们俩又上了同一个辅修,在每一个早起想死的周六早晨互相照应买咖啡。

她听歌的品味很奇怪,而且特别喜欢逼着我陪她一起听,她特别喜欢听凤凰传奇一类的歌,有段时间还沉迷于原神的配乐,以至于现在我一听到原神就头疼,我真的不想再听了。

她还没谈恋爱的时候,经常被各种陌生男的要微信,有的时候走在路上会一次碰到两个这样的男的,她每次都很困扰,觉得是不是自己穿的太招蜂引蝶了,我每次都哈哈大笑,开玩笑说我跟你换换好了。我觉得是因为她的气质比较温柔,男的就喜欢这种看上去是中等偏上的类型,真正的美女反而不会有人去要微信,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我也不知道喜欢她什么,可能她身上有我想成为的那种样子,积极,上进,在世俗允许的范围内优秀。她学习真的很好,最终以专业第二的成绩保研北大,当然这是后话,但在我喜欢她的时候,我就知道她学习比我好,比我用功,也比我聪明,我搞话剧挂了一科,然后把小命都快搭进去地努力也不过拿了个中等水平的成绩。她就像天之骄子,努力,有的时候在我看来太努力了,会和教授们联络感情,利用一切资源将自己送上了最好的平台。我记得当时她保研最焦虑的前两晚,我陪在她身边跟她说,“你很有天赋,不要浪费了你的天赋。”

她破天荒地拿到了北大的优营。

大概在她谈恋爱一年后,一次吃饭的时候我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有一段时间我有点喜欢你,”看到她错愕的表情,我又加了一句“但没关系,现在已经不喜欢了。”她好像也没再说什么,之后我们还是像好朋友那样活动,一起去上课,但我内心拧巴的地方好像终于松开了,我终于不喜欢她了。

但当时我去看咨询师,我记得跟咨询师这样说的,“我真的很喜欢她,但是她马上要和男朋友谈恋爱了,如果一个人你冲一下有概率能成,那确实可以表白,但是如果一个概率为零的,你最好还是不要这么做,是吧。”咨询师说的话我忘记了,或者是她没说什么。

有一天下午,辅修下课后,我和她去黑街买了小吃,夕阳西下,我和她坐在教师公寓的台阶上吃炸土豆条,郊区的天空可以看出地球的弧度,金色的薄云蔓延至地平线的远方,她那个时候喜欢听梁博的日落大道,于是我们就听了一遍又一遍,谈论着一些生活的琐事,当时我看着她被太阳勾勒的侧脸,想要不就现在表白吧,但是我忍住了,只是和她像朋友那样牵手回寝室了。

那天得知她谈恋爱,我半夜躺在寝室的床上听音乐,大数据推了日落大道,我流着眼泪听完把这个歌拉黑了。还好后来这歌也不是那么火。

后来好像我和她也不是那么亲密的朋友了,她总是和她男朋友在一起度过时间,我后来也和一个北京男的谈过一个很短暂的恋爱,然后对恋爱失去了兴趣,再然后她保送,我忙着出国,我连为什么喜欢她都有点记不清了。

她想和这任男朋友结婚,我觉得那个男的配不上她,有一次她想去学校新开的游泳馆游泳,她男朋友也不让她去,还是我陪她去的。那个男的就是配不上她,但就是因为他们两个来自同一个家乡,她还是一个很传统的人在婚恋问题上。

至于我,我也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有一天晚上我们一起散步,她忽然很伤感地说“毕业后大家就各奔东西了,但我们要一辈子是朋友。”我当时嘲笑了她的伤感然后说好,但是友谊却和握沙子一样,你用力握紧,沙子就从指缝里溜走,只能依稀记得当时的触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