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i
Morii

https://morii.tw/

單一職場年資破紀錄滿5年!

單一職場年資破記綠滿5年!沒想到自己真的會在一個職場滿5年耶!真的是破紀錄了啊!

之前重返職場後的第一間公司是待了近5年,而現今的這個職場竟然瞬間就5年了啊!當然在這裡的5年都算是很資淺啦!在這裡滿5年以上的大有人在,雖然辦公室同仁平常彼此人情淡漠,但時光還是默默地流,5年一瞬而過。

當然一開始不是很適應,這一個職場真的是我適應最久的職場了,畢竟初始的氛圍真的很對立,二男對立二女,不,應該是二女對立二男,不過那段時間也過了,在其中一男離職之後,漸漸地也有其他人進來又離開,總之,現在是好一些,當然,本來就沒有什麼感情,就還是沒感情。

沒感情倒還好,總之,就將自己的工作完成,上班下班,自從多年前宣佈桌機不安裝Line後,我就一一逐漸將辦公室同仁的LINE都取消了,留著也不知要幹嘛,也用不上。

這是我最安靜的職場,直至現在,我還是很安靜,完全不像以前待的職場,我真的好吵唷!現在想想以前用那樣宏亮的聲音吵大家,真的是我的錯,對過去包容過我聲音的老闆和同事們感到愧疚,很不好意思啊!

當初剛來的時候,老闆有時也有關心,有問了一下,那時才來沒多久,也不好意思明言說辦公室氣氛如何,我想他自己知道啦。

那時候,才剛來就感受到了對立的氛圍,他怎麼可能會不知,所以我只有簡單地說覺得很「安靜」,這很安靜,當然只是形容一個看得見的狀態。

最初的那半年,當有「不安靜」的時候,就是他她們針鋒相對的時候,我後來也曾經有對單一人火大發過飆的時候,明明知道我眼前就有攝錄器,我還是大動肝火豁出去發了飆,應當從此,對方也就明白我不是紙糊的吧!人都怕壞人啊!

而我最不能忍受的是這個人竟然跟我耳提面命說誰的忙不用幫,不過就是她和對方不合就這樣,那時候真的感到很奇怪啊!無論我待過幾間公司,第一次聽到有職場的前輩說不用幫忙其他同仁的事,虧她還是這辦公室的第一位員工,這種事,我當初就不方便跟主管報告了,不過,我好像也有跟那位她討厭的同事提過。

這5年裡,不算老闆和其它單位,這個辦公室的同仁裡,大概只有一位老闆的朋友最Nice,他人很友善,是個很好的人,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就離職了,離職前他還請大家吃熱炒,別後,就再也沒見過了,希望他現在很好。

沒想到就這樣,歷經5年了耶!

雖然我也知道老闆找了他表弟空降來比較方便他處理事情,家族企業會有的現象不足為奇,不過他表弟很明顯地會排擠我,甚至老闆要他找人進來負責某網站時,讓那個人整我,一來就給我下馬威,那個女生來上班的頭一天就直接對著我往桌上摔筆,嗆我說:厲害的人不會這麼做的,對此,我還找了證明讓她明白Google就是這樣指示的,但還是在之後持續跟我針峰相對,那個空降也跟著幫腔,我何嘗不是看在眼裡,明白在心裡?最後約一年,那個女生,精神出了狀況就離開了,我早就不看好那個女生,因為她根本就不敢看我的眼睛,遮遮掩掩,畏首畏尾的,一開始就覺得她陰陰的,出事是必然,不明說而已。

我在想這裡的人之所以都能待那麼久,應該不可能是同仁感情的關係,應該只是老闆的確很好的緣故,儘管在我過去也遇過不少不錯的老闆,但怎麼說,這裡的老闆修養是真的挺好,就算我們搞砸了一些事,知道他很生氣,也知道他生氣得很克制,這麼年輕就能克制自己的怒意,很不容易,比起很大的中藥集團的老闆兄弟的修養,這個職場的老闆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那種,大概是阿中部長說的不怒而威那種。

而我,其實也是這幾年,脾氣才變得比較好一點,也比較不會躁進,不然以前可是天不怕地不怕地驕驕女,應該不至於凌人(自己說),但多少也是會有點得理不饒人,以前會覺得沒有必要「讓」,時而就會橫衝直撞,對於看不慣職場霸凌的事,也會跳出來出手幫忙,讓霸凌者也有所忌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