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樂經|萬聖節聽的歌

經典電影《捉鬼敢死隊》的主題曲,帶你回到電影中的世界,一起來捉鬼!

Trick or treat!
大家會選什麼?

你們有什麼歌會在萬聖節聽嗎?沒有的話,我推介以下6首,讓你感受一下萬聖節的鬼魅氣氛!


1.

Walk the Moon - “Ghostbusters”

經典電影《捉鬼敢死隊》的主題曲,帶你回到電影中的世界,一起來捉鬼!
Who you gonna call?



2.

Radiohead - Creep

Radiohead 經典作品,低沈嗓音竊竊私語般的歌調,去到後來嘶啞的聲音,聽著聽著也覺得自己是Creep(英語意思:怪胎,偷偷摸摸,令人心中發毛的人)。這首歌有非一般的魔力,完美展現什麼是「Creep」。


3.

Eagles - Hotel California

一直覺得這首歌是個鬼故事:主角在一個寒風陣陣的夜晚,在沙漠地區的高速公路駕車到處跑,迷路來到一個疑似酒店的地方,California酒店主人是個奇怪的有錢女人,有好多美男「朋友」伴身旁(疑似她是吸血鬼和她的行動血庫)。

主角一開始被這地方著迷,但當他發現奇怪的侍應、半夜的聲音等,他開始逃跑,但一切已太遲⋯⋯一把男聲說:「放鬆,你隨時都可以check out但你永遠都不能離開!」

每次聽完這首歌我都感到一絲絲寒意和說不出口的落寞。



4.

Selena Gomez, Marshmello - Wolves

萬聖節有吸血鬼當然也有狼人!這歌是說「我」一直跑,一直和狼跑,跑過森林,為的是尋找那曾經的愛人。


5.

The Cranberries - Zombie

萬聖節當然少不了喪屍🧟‍♀️這首歌是經典中的經典,十個外國人有十個都會知,趕快聽起來。這首歌其實是反戰爭的歌,諷刺戰爭令人變得行屍走肉般麻木。



6.

This Is Halloween (From Tim Burton's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最後這首是我年年萬聖節必聽,是《怪誔城之夜》其中的一首歌,我超愛這個電影。

這歌列出了很多鬼的名字,我是透過這首歌認識了好多外國都市傳說的鬼鬼。Jack 真的型爆!

https://www.getdigital.de/tim-burton-nightmare-before-christmas-lampe.html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