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午後Siesta|小尼姑的人生結局

凡人俗事,我不會多想。


這個系列會是用小說形式來寫我夢到的東西。
Siesta 在西班牙文是指午間的小睡,類似英文的napping,不過英語的napping可以是任何時候,Siesta 則多是午餐後的時間。

我想給人一種午後溫暖的短篇小說時間,而且也是意指我在午間時突然想起昨晚的夢。

不過短篇小說類通常沒什麼人看吧,我寫來記錄自己的怪夢罷了。😂


我是一名小尼姑,身處在京城的郊區,一間人跡稀少的小廟宇。平日主要是照顧師姑,和打掃廟宇。

適逢我國正在和蠻夷打仗,最近頻頻傳出將會打到京城的消息。

不過凡人俗事,我不會多想。


今天又聽到遠處的火炮聲,而且聲音好像比昨天更近了;我一邊掃著廟旁的落葉,一邊想著。


突然,一名身穿朝廷服的老男子從石梯上徐徐走下來,來到我眼前。

你們的主持在那裡?快去準備!!我是朝廷總管陳公公,大家都稱我為陳總管。皇帝快將親臨這裡!你快去打點!」他大爺般呼喝著我。

「皇上殿下?請問發生什麼事了?」我處變不驚地問道。

「這和你出家人沒有關係!你去準備便好。」


「明白。」我微笑著回答。

他嘖了一聲,我不明所以,是微笑的錯嗎?



我回到廟宇裏,移除了一些雜物,也清潔了板凳和地磚。

不消一會,我看到一行二十餘人,浩浩蕩蕩地走向這座小廟宇。

當中有男有女,有些年輕女子。其中走在前頭的中年男人,身型壯碩略胖,他穿著黃袍,雙眉如關公般,孔武有神。看著看著有一秒的錯覺,以為佛祖和仙女們一起下凡了。

兩年前,我隨師姑參加朝廷舉辦的佛門聚會,曾與皇上有一面之緣,正是眼前這為男人。


我跪下行禮後,便領他們進廟,然後離開。



過了一陣子,陳總管走出廟宇找我。

「尼姑大姐,快去準備些食物!不能餓著皇帝!」說罷,把手上的弓箭伸出遞給我,接著說:「還有,拿著這武器,留意附近有沒有可疑人物。」

我有點驚慌,回道:「陳總管,我佛慈悲,眾所周知,我們出家人不殺生,請總管見諒。」

他朝我身旁的小廟瞧了一下,回說:「皇上能駕臨你們這座破廟,是你們三生有幸,還敢不從?!萬一皇上出了什麼差池,你們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阿彌陀佛,出家人有出家人之道,你是朝廷總管,而非這座小破廟的總管。我為佛祖服務而非為人服務。」我安然道。

眼前的陳總管雙眼通紅,忿怒地大聲吆喝「你是不是不幫忙保護皇上?」

「我沒有這個能力,而且生死有命。」


此刻,他把弓箭對著我,正當我想大呼救命時,我喊不出聲,取而代之是一道涼意刺進我的喉嚨,伴隨著少量微暖的液體流出。

我低頭看看,原來我的喉嚨被箭射穿了,當我意識到這件事時,劇痛隨之在傷口擴散襲來。


我馬上想逃跑求救,我跑近廟宇的門口,看到內裏的人們正在喝酒,歌舞升平。皇帝好像瞧到我,卻別過臉繼續斟酒。

此刻,陳總管已追到我,大叫著「你不肯保護皇上,是不是敵方派來的細作?這就是反抗的下場!」


受傷的我已跑不了,不知道他從哪裏找到一條布帶條子,他從我身後把布條勒在我的頸上,使勁的往後用力!


啊,我呼吸越來越困難,全身毛孔擴張充滿刺痛,眼前面目猙獰的人越來越模糊,最後眼前一黑⋯⋯




我嚇醒了,耳邊還鳴著陳總管的笑聲。



語巫倫次:

這個夢的感覺很真實,醒了的時候有種錯覺是我死了穿越去到現代。後來又開始覺得是前世今生?不知道,就是很古怪的夢,所以醒了還記著並馬上寫下。

我不是佛教徒,所以夢中的佛教相關對答完全不知道那來,亦有可能是錯誤的。

送貓貓給大家定驚驚😆



開了新Instagram ,大家可以幫忙follow嗎?follow 了的話,可以留言說聲,我也會回追啊!

感謝~ Ins 帳號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