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短詩|你的一會兒是我的人生

靈感來自Doctor Who第二季的第四集,蕾妮特-路易十五的情婦(歷史上公認),她在7歲時遇到由壁爐闖入她房間的Doctor,也闖進了她的心房。

靜謐的夜晚,
銀色的月光,
灑滿房間。
壁爐傳出你的聲音,
那指引著我的未來。


你說快收拾行裝,
我們馬上就要一起了,
展開宇宙探險遊戲。
你說看看窗外選一顆星,
我們就去那顆星。
我滿心盼望,
往銀光外張看,
決定要去那顆夜明星。


一會兒,
十分鐘,
十個月,
十年過去。
你還久未現身。


病魔卻比你先來臨,
拉著我走進那無盡的深淵。
黑暗包裹著我,
壁爐前的火熄滅了。


窗外的夜明星依舊閃爍耀眼,
我的天使,
等不及你的迎接,
先化成虛空漂泊向那星空,
這次輪到我,
在天上守護你。

想到這曲Debussy的 Clair de Lune




作者後話:

靈感來自Doctor Who第二季的第四集,蕾妮特-路易十五的情婦(歷史上公認),她在7歲時遇到由壁爐闖入她房間的Doctor,也闖進了她的心房。

後來Doctor 邀請她一起去太空旅行,卻因時空裂縫的關係,他再回去時,蕾妮特已死了。這集得了2007年雨果獎最佳戲劇表現短片獎。

Doctor 讀到蕾妮特留給他的信時,我的心揪在一起了,實在太惋惜。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