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陆月亮
内陆月亮

七日书·二 | 棋盘上的女巫

我们生来就拥有魔法

小时候我都回乡下过暑假,外婆会帮我在二楼的客厅搭一个木架子床,并排睡六、七个人都有余。

那时的我比现在豁达得多,我想这就是为什么童年的生活总会被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我已无法熟悉。

自从开始教自闭症小孩,时常会回想起以前我也有很多说不清的特质,比如喜欢看重复运动的物体,喜欢踩格子,喜欢看镜子和镜子之间变形的、对称的自己。

二楼的天花板是黑色和米色的棋盘格,因为是外公自己贴的吊顶,所以边缘的地方并不规律。我躺在床上数着每一排有几个格子,幻想着它们可以挪动,拼接成我喜欢的样子。常常一下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乡下的夏天其实很舒服,窗户外有大片大片的橘子林,吊扇吹起的风混杂着热气一阵阵地扑到身上,真是分不清是梦是醒。

我会把毯子披在身上,一个劲地转圈,耳朵里能听到床架嘎吱作响,美妙得像是配乐一样。

那些令我安定的东西保存在血液里,我相信它们都没有被代谢掉,只是我忘记了咒语,无法再施展魔法。

所以有时我看着孩子的眼睛,看到混乱的外壳下强大的灵魂。意外降临的他们正努力地和这个异世界的法则兼容,诉说我最喜欢的那句诗

Als das Kind Kind war

童年时投向树上的那根长矛还在战栗,我们生来就拥有魔法。

现在我穿上黑衣,行走在人群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