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陆月亮
内陆月亮

水洼

我又回到黑暗里,爬虫开始动工。

它总是先占领身体表面,浸入干涸龟裂的皮肤纹理之中,只管啃噬全部余火和灰烬,留下无用的灵魂在徘徊。尽管如此,洞窟一样的眼睛还是从四面八方投来凝视,一具动弹不得的肉体,无法预判的力量将我拽入最湍急的河流。

上游是思绪,连续而不重复的吟诵在林间回响,蜂群掠过夜鹭停留的枝丫,没有惊起丝毫涟漪。

逝去的人在此召唤早已灭绝的诗,古老的发音从女人的嘴里传到男人的嘴里,像极了某一晚不速之客所带来的诅咒:它预告所有为情所困的人将死无葬身之地,凡是孤独的、委身的、倔强的、受牵连的,都充作这场仪式的祭品。

诗拒绝断行,直到不知名的闪电穿透黑色幕布,露出那只巨大的眼睛和周围密密麻麻闪烁着的瞳仁

监视者 降下眼睑

归还黑 于黑夜

瞬间我意识到水流早已停止,这里不是任何一条河道,更不可能是通向大海的川流。腐臭的黑水将没过我仅存的膝盖与胸脯,淤泥疯狂地向上涌动,围困我、吞并我。

死海是一片湖,而我溺亡在小小的水洼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