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Tzou
MonicaTzou

致力於工作家庭平衡的莫姐

養狗,談何容易?

狗,是毛小孩,是朋友,還是夥伴?....我願意繼續當那位不同意孩子養狗的壞人

首先,我承認自己不是愛狗人士,過往走在路上看到狗就是喵一眼先中沒有任何想法。

再來,高中時期,我家也養過狗,但詭異的是,明明我與我老爸對牠最好,全家牠只聽我哥哥的話,看到我哥就是乖的跟狗一樣。也因為教不會,老媽最後把牠送給會教狗的朋友飼養了。

最近兩個孩子一直吵要養狗,問我為什麼不同意他們飼養,某某同學某某親戚家都可以養。我其實有一百個問題可以反問小孩:為什麼我會同意他們養狗?

  1. 狗平常要關籠子還是自由放出來?放出來,誰要教會牠大小便?
  2. 平常白天小孩上學,誰要處理牠大小便?
  3. 滿地狗毛,誰可以整天吸地板?
  4. 孩子你們怎麼看到狗到家裡。是想玩狗?還是真心想養狗?
  5. 我與老公需要的是安靜的空間時間,不需要更多的陪伴。
  6. 孩子你們馬上要讀國中,在家時間少之又少,誰能照顧牠?
  7. ...
  8. 當狗往生的那天,你們心情承受的住嗎?

我是很贊成孩子多親近動物,也讓阿公帶他們去參觀動物收容所。但礙於我們現在的種種條件,還是沒辦法同意你們養狗。

女兒昨天回家跟我說:「媽咪,我上週五跟我們班的班長聊天,我說我很想養狗。昨天班長問我,你媽媽週末帶你去買狗了嗎?我說怎麼可能,我媽媽不會答應。班長說,阿~~是喔,我以為你媽媽是好人....」

好吧,我願意繼續當那位壞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