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sha-Shan / 莫克夏珊
Moksha-Shan / 莫克夏珊

🪐 Podcast 音頻節目:星球運轉練習曲 🪐 心靈塔羅療癒師 🪐 透過文字與聲音傳遞訊息 🪐 喜歡攝影、開啟對話 🪐 Instagram: moksha_shan

#1 你是否可以不再只是自己的「影子」?

我們要如何拋開陰影,讓自己發光發熱呢?
Photo By Moksha-Sha


在汲汲營營的繁忙日常中,在工作以外,我們的周遭充斥著各種成功人士達到成就的語彙或者故事,那些鮮明的訊息喚醒腦袋裡的意識,需要需索一份可以帶領自己的地圖.由於目標稀微, 這便是在失意的當下掌握一顆光明燈。

在正面思維的閱讀氛圍下,也許會覺得自己開始充滿著力量,充分感受到成功的故事與資訊會試圖傳達給閱讀者達到成就時的美好,你也在閱讀過程中經歷著主人翁的過往經歷,深刻且完整。通常在正面能量的灌注下,內心也開始重燃起各種希望,腦袋開始充斥各種對未來各種理想的想像,彷彿也經歷的真實的經歷般,以為自己真正明白箇中道理了,可以通透並且抵禦現實的考驗與困難。

卻在別開眼或者闔上書本後,內心的激盪殘餘慢慢在冷靜後成了一抹遠在天邊的彩虹,在天暗之後卻什麼也不留下.那些理想與目標達成,終究是別人的成果,此刻的你依然忙著朝九晚五的工作,過著沒有太大激盪安穩卻固定的生活.

那個閱讀記憶最後變成是一種丈量,那些美好的訊息與照片都是你羨慕且渴望遇見的詩神,但怎麼樣感覺你就是矮人一截.只剩失神。

瞬間,我想起了安徒生的「影子」,你也成了自己的影子.

在閱讀時,我們成了依附於成功人士的影子,讀取著這些細節,有著經歷以外更深刻的複雜思緒持續蔓延,可能產生自卑,嫉妒,恐懼或者相信自己未來也能.暗黑的光明的感受交錯,而生活的真實風景在這混沌之下卻再也看不清楚。此刻,忽然變成安徒生的影子,活生生的。盲從著某一個方向,迷惑於某個美好,卻看不清你的表情與內心.你的理想最初是什麼呢?我們都以為我們已經發現了,就像愛上影子的「自以為」公主.可是,摸摸自己勞動的身體,我們真正做的什麼?非理性的聲音映照著害怕失敗與無法擁有的心理。

但,你做了什麼?

那個夜晚,我也在閱讀,移動的列車上,忽然車燈熄滅,只能闔上書本,抽離短暫的依附,才發現在黑暗中所有影子瞬間都被收束,只剩下車窗外不斷掠過的街燈下的光景.那都是我們不過在經過甚至錯過的時光,我們從未真正採取行動,在更早的年歲更早的時間裡,留下更深刻的體驗.總是有如此的遺憾.

可是明明我們都能主宰自己的影子,但卻是看不見神情的影子在日常裡虛張成各種想望,可是能真正透過行動去實現想望的,只有真正的自己.

何不從這些故事裡覺醒呢?重新主宰自己的影子,調整自己的方向與目光,創造自己的經歷,當日正當中時,會看見的是你自身正在發著光.

我知道,成為自己很難

可是我發現其實很難,因此才開始努力提醒自己要感受身體與腦袋的連結,那種去碰撞外界所迸發的五感,才是你能真切體驗到的東西,也因此在這年才開始有了「行動」與「練習」這個兩個命題。為自己的理想生活一點一點在努力改變著。

所有的困難一定會出現,但比起黑色的影子,我想塗抹在你身上的各種顏色會累積成你最獨特的樣子。

來練習行動吧,為你自己,你也可以一起為自己試試。

時間已經過了一年兩年,我依然還在領略這樣的真諦。會發現,其實我們離不開影子,但是我們要怎麼樣拋開陰影讓自己發光發熱呢?

這就是我們需要向前看的地方。

一起練習好嗎?一起尋找屬於你的Moksha!

謝謝來到我的星球旅行 :) 創造彼此的連結!
記得follow我, Moksha-sha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