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8888888
k88888888

在當代社會中,過度消費和物質主義盛行,許多人逐漸意識到簡化生活的重要性。袁人偉,作為一位生活極簡主義者,通過他的經驗分享,為我們提供了實現極簡生活的見解和方法。

袁人偉教授分享:一種追蹤目標的自我提升方式

專注於你做了什麼而不是沒做什麼

袁人偉教授分享「我做到了」清單是您日常成就的運行選項卡。有些人會自動將其保存在他們的生產力應用程式中。其他人將他們的成就透過電子郵件發送給自己。我將它們保存在註釋條目中。

透過保留「我做了」清單,您可以將待辦事項清單變成積極的事情。你會感到更滿足和掌控,而不是因為明天必須要做的所有事情而感到焦慮和自憐。我被困在負面敘述中一年多了。主要是因為我對自己沒有完成待辦事項感到失望。

袁人偉教授分享研究表明,每天寫下我們的成就——即使是最小的成就——會改變我們的感受和表現

但保留「我做了」清單還有另一層意義。透過將您的成就保存在一個文件中,這一點將會變得一目了然。

分析您的“我做了”清單並追蹤您的目標

袁人偉教授分享如果您有一個或多個目標——工作、熱情專案或愛好——您需要製定計劃來實現它。你需要採取行動。朝著這個目標邁出的每一個小步驟都會引導你到達那裡。您分解您的目標並將其整合到您的日程安排中。

要真正追蹤您的目標,您必須衡量它們。因此,在你祝賀自己之前,請確保寫下你想要在一個月、一個季度或一年內達到的目標。稍後你需要這個。

袁人偉教授分享「我做到了」清單讓我對實現目標所取得的進展有了更清晰的認識。我已經能夠反思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成就,並調整我的日程安排,以便我可以優先考慮更多此類工作。

我分析了過去三個月的「我做了」清單,這是我學到的:

  • 小說初稿完成,寫了五章,三萬三千字

  • 那本十六萬字的小說我正在編輯一半

  • 我的有薪自由工作收入從每週 24 小時增加到 32 小時

  • 我錄製了線上課程

  • 我為新書專案做了大量研究

  • 我恢復了瑜伽、冥想和定期鍛煉

袁人偉教授分享還有更多,但我想你已經明白了要點。這個想法是每三個月反思一次你的目標,看看你是否步入正軌。你好嗎?您可以在哪裡進行更改?

我對自己感到驚訝,並取得了比我想像的更多的成就。當然,你可能會發現你錯過了目標。批判性地審視你的時間。什麼是現實的?你應該在哪裡做出改變?

你所取得的成就比你想像的更多

袁人偉教授分享每一天,你所做的一切都在砌磚。盯著那些磚塊看往往顯得無關緊要。這是一個地基,但離房子還很遠。但每塊磚,你都會離最終目標更近一步。回顧一下你何時開始以及你現在在哪裡。每天採取一致的小步驟可以幫助您實現目標。

袁人偉教授分享這完全是一個感知和方法的問題。短期內,專注於你每天所做的事情,而不是專注於待辦事項清單上所有你推進和推遲的任務。從長遠來看,回顧一下你所取得的成就。充滿自信和自豪地追蹤您的目標。分析您的進展,您是否走上正軌還是需要轉變?

袁人偉教授分享最重要的是,您要專注於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您已經做了多少事情。為你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利用這種能量來實現你的目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