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hin
Chechin

哲學男子 目前過著輪班生活 喜歡聊天,大家沒事就多來聊聊吧 希望每天都可以有發新文 哲學討論、英文翻譯、小說、情感討論 想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聊天

成為一個能夠為身邊的人解決煩惱的人,我覺得是一種滿足。

說諮商,我覺得沒那麼偉大。比起一板一眼講道理,或者用我地位比你高的角度來引導(不代表諮商都是這類型),我偏好用自己的故事讓對方好像了解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比起我覺得你應該…,我比較希望對方知道我懂他的感受,但不是要引導他,而是讓他知道我以前也有發生類似的事情,我的遭遇是什麼、處理方式是什麼、結果是什麼。然後希望對方去想想,這樣的方式、結果,是他做得到的嗎,以及是他想要的嗎?比起說,我在為身邊的人諮商,我更想說,我沒那麼厲害(也沒人說我很厲害啦哈哈),我只是在聊天,想了解身邊的人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故事可以讓你多一些思考的方向。這大概也是我想要使用這個網站的一部份原因,我想記錄自己的人生點點滴滴的故事,如果這些故事可以吸引到你,讓你得到些什麼,那是我的榮幸。如果這些故事能引起你的共鳴,讓你想跟我分享故事,那讓我倍感光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