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閱讀筆記|《失落的致富經典》

作者:華勒思 華特思


  這是一本實用的致富手冊,寫於一百年前,書中沒有理論,也沒的解釋,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你就是會被作者肯定的聲音,開始相信,只要跟著書中的方法做,就能致富。

 

  • 要有清晰的未來藍圖。 
  • 要懷著感恩的心。
  • 要堅持進行你的行動,直到你的願境出現在你眼前。
  • 要時時懷著自己的藍圖去做每一件事。
  • 要相信這個世界充滿著能量,這些能量用之不竭,能顯化你所思所想。
  • 要相信這世界有一智慧體存在,只要我們的思想連結到衪,就能將我們想的銘刻在衪的思想,並導致對應實體的產生。
  • 只要專注在自己的願境上,不要想其他的。


  有關吸引力法則的書看過不少,以下的這幾點,我覺得挺有啟發性的。


致富是為了成就完整的人生,致富是一門最高尚的學問和必要的

  完整的人生的包括身體、心智和靈性。三方面都一樣重要沒有那一項比另外一項高尚,我們要三方面都得到滿足,得到平衡才能成就完整的人生,而只有致富這個途徑能讓我們成就這樣的人生。

「如果沒有營養的食物、舒適的衣著及溫暖的住所,如果無法免除過度的辛勞,那麼這個人的身體將無法健全發展。」
「如果沒有書籍與閱讀的時間,如果沒有旅遊與觀察的機會、如果沒有一起追求知識成長的同儕,那個這個人的心智也無法健全成長。」
「人若要讓靈性健全發展,那麼他必須要擁有愛,而貧窮會使人無法整發展。」

  還有,致富是一門高尚的學問,而且是必要的,這讓我覺得豁然開朗,雖然很多人都說金錢是中性的,但總是有人覺得錢是萬惡的,想要致富,是一種對現狀不滿,好高騖遠的想法,我們應該知足常樂,但是,作者告訴我們只要用創造性的方法致富,這種致富方法是恆久的,也不會傷害到任何人。


撇掉你的競爭性思維,開始用創造性思維來思考

  可能其他書都有說過,但卻沒有像他一樣直指要點,只是從旁帶過,所有事物都是由思相創造出來,我們就是創造者。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這個充滿競爭社會,從小我們就在競爭,在家裏有兄弟姊妹的,從小就爭取父母注視,在學校爭名次,在社會爭工作機會,我們很自然的會用競爭性的思想,競爭是人類原始的本能。

  所以,擺脫與人競爭的思想,不佔人便宜,不斤斤計較,不要羨慕或貪圖別人的財富,不要擔心別人會搶走你的機會,不要害怕別人會阻擋你的前路。

  因為資源是無窮無盡,當你成為創造者,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專注當下,在目前的工作全力以赴

  即使工作是你不喜歡的,或者你覺得不適合的,也請全力做好目前的工作。

「不要想等環境改變後再採取行動,而要透過行動來改環境。」

  抱著對未來理想工作的願景,做好目前的工作,以目前的工作當作進入更好環境的媒介。

  採取積極的人生態度,自然能吸引好事來臨。


「每當你心裡浮現想去做某一件事的渴時,就表示你內在潛藏著可以做到那件事的能力」

  這是觸動到我心坎的一個觀點,也給了我更多的信心,因為我真的從小就很喜歡寫作,很想成為一名作家,但是,總是覺得做寫作是要有天份的(以前覺得是,現在看了這麼多書,當然明白是可以訓練出來的),所以放棄了,每當我在工作上出現挫折,我總是很想去寫作,但是一直壓著心頭這份渴望,今年我終於嘗試決定跨出第一步,嘗試寫小說,並看了很多的寫作教學書,腦科學的,意志力的,其實都是讓自己更堅定的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每一個有生命的東西都會不斷尋求擴展其生命,使其達致完整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觀點,我們是渴望讓生命更完整更豐富,才會產生致富的想法,因為我們想擁有的更多了。

使生命完整。

這個想法讓我們致富有了高尚的情操,而且只有這樣的方法才能真正解決貧窮,以自己作為最佳範例,讓身邊的人都依照這些法則來致富,就能解決貧窮的問題了。


我的想法

  致富的方法,只要取之有道,動機善良,不傷害到任何人,有何不何?我喜歡作者坦蕩蕩又理直氣狀的告訴我們,致富是我們必須,而且必能做到的,只要你願意跟隨法則而行。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當中的法則及理論,我推薦看《24堂生命改造計劃,活出奇蹟人生 》《開啟你驚人的天賦》 《未來預演》 ,都是不錯的書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