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閱讀筆記|《子彈思考整理術》

作者:瑞德,卡洛 RYDER CARROLL


  因為兩個小孩都上學了,要記住的東西愈來愈多,覺得生活愈來愈混亂,真的非常需要一本手帳來紀錄,在網上發現子彈筆記非常的被推崇,所以便看了這本書。

  子彈筆記很簡單,只有幾大要點,未來誌、月誌、日誌/週誌、索引、KEY、目標。

  而且最重要的是,自由度高,只需要一支筆和一本薄,你就可以製作,完全的客製化手帳。

     如果你是子彈筆記的初學者,我不太建議看這本,因為剛開始看時,我是看得一頭霧水的,後來看視頻補腦,才完全明白子彈筆記的用法。

  這是一本適合子彈筆記進階者使用的書,書中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大約介紹子彈筆記的主要組成部分。第二部分分享如何利用子彈筆記改變你的人生。

  我很喜歡作者說的將目標拆細成衝刺目標,再拆細成一件件的小任務,這樣會讓你更容易執行。這不只是一本手賬,更是你人生的歷程的記錄,成長的記錄。

  當中有一段講述作者的最黑暗的時期,那時的他因為一次家中水浸,所有見工的履歷被浸,一無所有,只能在一間書店工作,老闆脾氣暴燥,經常對他破口大罵,他的自我感覺極差,那時開始,他就利用子彈筆記作反思和計劃,最後他報讀了課程學習寫網頁,每晚拖著疲累的身軀去學習,雖然辛苦卻有滿足感,因為知道自己在進步,最後他終於可以離開書店。

  在我們人生低潮時,我們看似沒有出路,沒有辦法去改變,但是只要沒有死,機會總是有的。

  子彈筆記可以釐清你混亂的思維,整理你的生活,當你思路更清明時,你就會發現出路。

  或者說,我們用了太多的意志力記著一些鎖碎的事情,再沒有心力去想其他,但是當你將一切寫下,跟著做,就是一種放下,就可以有更多的空間去思考其他更重要的課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