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閱讀筆記|《未來預演》及《開啟你的驚人天賦》


作者:喬.迪斯本札 Joe Dispenza


  這兩本書一起寫閱讀筆記,是因為都是同一個作者,而且在理論方面都是相同的,所以可以一起分享。

    我是先看了他的新作《開啟你的驚人天賦》因為真的很喜歡他寫的書,再回頭看之前出版的《未來預演》,雖然書中完全沒有提及吸引力法則,但這本就是一本科學版的吸引力法則,書中在三方面解說,你的現在的存在狀態是怎樣形成的,並教我們如何利用思想,改變自己的心境,及冥想去改變現有的存在狀態,去創造一個理想的未來,是結合理論與實踐的實用書。

  在闡述理論上是以量子物理學,腦神經科學及表觀遺傳學來解釋。

  量子物理學:所有的物理現實基本上都是以能量形式存在於跨時空互聯的廣大網絡中,量子場擁有所有我們能夠透思想、觀察、感受和存在狀態將之塌陷成為現實的潛在機率。

  我們的身體都是由原子構成,與構成物質世界一樣,多達到99.9999%的「無」。那我們傾盡所有關注那0.000001%的現實是不是很諷刺,我們是否錯失了什麼?

  腦神經科學:只要改變我們的心境,就能創造新的自我,這並非陳腔濫調。我們並非在真空中思考,每當我們有一個想法,腦中就會產生一個生化反應,然後大腦隨後會釋放特定的化學信號給身體,然後身體會發送確認信訊息給大腦,表示它現在的感覺正是大腦思考的東西。

  表觀遺傳學:我們的基因與大腦一樣,都是可以改變的。不同的基因會在不同的時候被活化,而總是不斷在變化和被影響。外在環境會透過你所體驗的情緒化學物質傳送訊號給基因。如果你的生活一成不變,那麼進入你基因的化學信號也不會改變。

  綜觀上述的理論,就更能明白,情緒、思想、感受如何影響著我們,你更能了解現在的你是如何形成的,就是你的思想。

  那麼我們如何透過思考去改變自己的存在狀態,過自己想過的人生呢?

  就是時刻保持感恩的心去想自己美好的未來,因為正常我們只會在事件發生後才會感恩,當你時想心懷感恩喜悅的心對描繪新的自己、新的未來,你的情緒,身體並不會分辨事件是否真的已經發生,身體會認為事件已經發生,就會保持在一個新的存在狀態,而當你專注力在哪裹,你的力量就在哪裹,量子場亦會開始回應你的存在狀態。

  要記得——量子量只會回應你擁有的,而非你所求的。

  以上這是兩本書的共通之處。

  《未來預演》著重著的是大腦的構造知識,《開啟你的驚人天賦》則是著重講人體的八個能量中心及松果體的功能。前者是教你如何擺脫舊自我的控制、舊情緒的枷鎖,重新有意識的掌控自己的身心。後者是發掘你更多的潛能,讓你能與量子場連結,接通更高的維度,來顯化出更好的理想生活。

  作者非常著重冥想,兩書都是用冥想去改變大腦,《未來預演》用四週來教你實踐一個冥想,讓你一步步的擺脫過去綑綁著你的舊情緒及修剪舊的神經網絡,讓你漸漸轉蛻變成新的自我。

  《開啟你的驚人天賦》有九種冥想的方法,更加著重身體內的能量應用與讓身心達致健康和諧的狀態。

  這兩本書我也很推介,若然你喜歡吸引力法則,卻覺得力有不及,總是無法實踐,是因為我們不明白當中的運作原理,我們無法騙過自己的心智,去做相應的事,但這兩本書很很詳細的解釋了,當明白原理後,你就能說服自己的心智,完全的相信及去實行。

  我們必須先相信,有了信念,才能成功實踐。


  這篇筆記,是寫於2019年12月,對於冥想方面,後期我又看了佛教和瑜伽方面的冥相方法,與其說他是冥想,不如說是觀想。

  最後,我還是放棄了上述的方法,改從了佛教的冥想方法,因為我覺得佛教幾千年淬練下來的方法,更加安全和可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