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最近看過的書

(编辑过)
紀錄一下最近看過的書,先來個短評,有空再寫心得。

《內在原力》這本書很勵志,作者的思想很正面,看完這本書,我第一時間想的就是,要留下來,將來送給子女看,感覺很適合對前路迷茫的人看。

《一本你希望父母讀過的書》在看這本書時,超級有感,這不是一本育兒指南,反而是一本給作為父母的你,一本心理叢書,作者是一位心理諮商師,她的第一個篇章已經使我有深刻的共鳴,孩子的年齡和態度,其實是反映幼年時你的,你怎麼被對待,很可能又用這個態度重覆的對待你的孩子,這本書從幼兒出生的心理至青春期都有涵蓋,非常推薦給所有父母。

《姿勢決定你是誰》這本書給了我一個全新的概念,一直以為姿勢和表情只是反映心情,但原來姿勢和表情也可以改變人的態度和自信,書中用了大量的研究來闡述這個論點,也提供了很多的成功案例來證實這點,如果不想看書也想知道其精華,可以直接看Youtube。

《面紗》第一次看毛姆的著作,不得不說他的確是說故事的高手,第一頁已經抓住了我的眼球,以一個懸念作開首,講述女主凱蒂出軌的事情是否被丈夫發現作開章,女主一直在一個忐忑不安的情緒下道出了故事,也因為情緒舖墊適宜,在男女對峙時,氣氛充滿張力。整個故事是女主角的成長故事,從一個敷淺虛榮的人,在經過種種挫敗與經歷後,開始同理和關心別人,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雖然故事有點悲傷,並不完滿,但這不就是人生嗎?

《迷霧之子》很久沒有看大部頭的作品,因為太傷神,我就知道我會一路追看下去,這部作品是布蘭登的成名作,鎔金術設定簡單,故事線也很明確單一,主要集中在女主角身上,而且作者喜歡用簡潔淺白的文字,看上去不費神,是不錯的一部作品,只是其他配角顯得單薄,愛戀過程很淺薄,不過我理解,這不是愛情故事。

《冰與火之歌》只看了第一集,剛開始看時有點痛苦,登場人物太多了,而且名字好長,作者又喜歡用不同的名字來稱呼同一個人,看得一頭霧水,不過慢慢的看下去漸入佳境,世界觀很宏大,也很完整,每個角色都很飽滿,翻譯也很好,文字優美,是史詩式的故事,可以慢慢品嚐。

《只有讀書能抵達的境界》被其中的文案吸引,就是閱讀文章並不能取代閱讀書本,因為文章只是片面的,也不夠深入,而書本會對同一個主題進行深入的討論。另外也可以訓練專注力和思考力。書很薄,文字顯淺,提供了很多閱讀心得給初開始閱讀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