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樂
雨樂

喜歡創造各種有趣的故事,感謝各位支持喲!

糖果嗚4

我收起眼淚,站起身,終於上路。走著走著,天氣逐漸變的怪異,越來越冷,雪越來越大,我必須緊緊的牽著漢賽爾才能避免走散,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一座巨大且十分華麗的冰城堡前,我抓著漢賽爾走了進去,裡面異常的安靜,彷彿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會成為噪音,大門在身後重重關上,我感覺漢賽爾的雙手在不停顫抖,不知是因為害怕還是因為寒冷。[你們就這樣讓他們走了?!你們的辦事能力怎會如此糟糕!!]尖利的聲音劃破寂靜的長廊,一位全身雪白的女人從長廊盡頭走了出來[很好!我現在..嗯?有兩個可愛的孩子自投羅網呀!]我記得她,她是安徒生童話中的冰雪女王,那個以愛為名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我當然知道硬拚是不可能的,但一時之間我竟然不知道該怎麼辦,漢賽爾拉著我後退,冰雪女王越靠越近,我的雙腳好似被冰凍住一般,雙眼也只能直勾勾的盯著她[葛莉特!葛莉特!]漢賽爾的吶喊聲彷彿被屏蔽了,我竟然直直地朝冰雪女王靠近[很好!男孩,你也趕緊過來吧!我會為你們準備嘉賓室的。]冰雪女王摀著嘴輕柔的說,漢賽爾竟然奇蹟一般的聽從冰雪女王,他一步步走向冰雪女王,卻突然抽出小刀朝冰雪女王刺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冰雪女王愣愣地後退,漢賽爾拉著我的手朝大門跑去[呀啊啊!!!給我追!]冰雪女王的尖聲尖叫傳入我的耳中,我終於清醒,身後的追兵,吶喊著一些不堪入耳的髒話,漢賽爾喃喃著:[別聽!別聽!]這時一名追兵抓住漢賽爾的衣領,劍刃劃過漢賽爾的大腿,鮮血噴湧而出,染紅了雪白的大地,漢賽爾跪倒在鮮血上,我早已不記得我是如何將這位追兵五馬分屍的,我回過神時那名追兵早已變成不知名的肉塊,我奮力扛起漢賽爾,我不知道要去哪,只知道要趕快找到一間能避難的地方,肩上的漢賽爾一直在喃喃甚麼東西[不要怕!我們會沒事的,一定會的!]我知道我的話沒什麼說服力,因為聲音在不停顫抖,淚水在眼中瘋狂打轉,我好害怕下一秒就會噴湧而出,漢賽爾虛弱的笑了一聲[是呀!我們會沒事的!][我看到他們了!]一名追兵大喊著[趕緊給我追!!!]話音剛落,一把匕首就精準的刺入漢賽爾的腰部[咳!]漢賽爾吐出一口鮮血,我迅速轉身,將小刀刺入那人的胸口處,那人的匕首從臉頰划過,留下一道嶄新的傷痕,我沒有時間顧慮我的傷口,拉起漢賽爾繼續前行,終於找到一間屋子,我趕緊躲了進去。房子裡很溫暖,我的心卻空空的[漢賽爾!漢賽爾!你醒醒!我害怕!]我搖了搖漢賽爾,眼淚不爭氣的從眼角滑落[別怕,我在。]漢賽爾虛弱的回應我[我...我去找藥,你撐著點。]我想起身卻被漢賽爾拉住了[我早就沒救了,就別浪費昂貴的藥品了。][不會的!你會活下來的!只要有藥!你就...不會死了。][別任信了,你要好好活下去,代替我欣賞這世間的美好!]說完漢賽爾就永遠的沉睡在夢中了[不~~~哥!哥哥!!你不要走!不要走好不好!我不要自己一個人,我要跟哥哥一起活著,一起...一起活著...]我的淚水滴在漢賽爾的臉上,閃爍著金光,我就這麼跪在地上,哭了好久好久,是不是如果不是我,漢賽爾就不會死去,而是跟故事裡的一樣,快快樂樂地活著,找到好姑娘,甚至還會有好幾個孩子,最後跟妻子常相廝守,活完這一生,我突然好自責,如果我當初沒有踢開那些小石子,結局會不會完全不同呢?我一直哭一直哭,直到淚水都乾了.再也哭不出來了,還是一直哭,是我有生命以來,哭的最久.最痛苦的一次,就連腦海裡出現了機械女聲我都沒發現[宿主,您已完成任務,拯救了糖果屋中的老巫婆,現在就可以回到現實世界了。]我醒來時,身邊是我的家人,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看著這些熟悉的面孔,我內心並沒有想念,甚至覺得有些厭煩,我編了個理由將他們支走,我瞥見隔壁床的小男孩一直盯著我看,他長得很像漢賽爾,小男孩神秘的塞給我一張紙條,接著就躲進被子哩,我打開紙條,裡面寫著

"給曾經得葛莉特:

記得代替我去欣賞這世間的美好!

               愛你的哥哥上"

隔天,我出院了,而小男孩卻沉入了無止盡的冰雪中...(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