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靈狐之休》第三回

(编辑过)
靈豬?魅術?幻術?打獵?

第三回—打獵

蘇蒂狐走出洗手間,向説話的那三個人———繆拉、孟和魯明説了晚安,便急匆匆地走回自己的房間。
房間內,蘇蒂狐躺在床上,不解地想:我是真的有點笨,這麼簡單的對話也想不通含義⋯他們是故意讓我聽見的嗎?標記是什麼?「那傢伙」是誰?繆拉他們為什麼要私下討論我?標記是指我額頭和耳朵上的那個嗎?
想著想著,困倦的她抵擋不住睡魔,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當她離開房間就看到繆拉和其他人已經坐在餐桌旁邊吃早餐。「為什麼不叫我起床?」蘇蒂狐坐在空椅子上問。
「我看你睡得很熟,就沒有叫醒你。」孟説。
「咕咕咕~~」此時此刻,蘇蒂狐的肚子傳來一陣打鼓聲,她臉頓時變紅了。「請⋯請問我有早餐嗎⋯?」
繆拉媽媽含笑把蘇蒂狐的早餐拿了出來,遞給她。
吃完早餐,繆拉興奮地説:「欸欸!今天我們會去打獵喔喵!」她指手畫腳地把關於打獵的事告訴蘇蒂狐。
「打獵本來是男人才可以做,但其實小孩也可以喔喵!但女人就不行了⋯這什麼規則!」繆拉的臉蛋鼓鼓的,生氣地説:「那我大了之後就不能打獵了,明明這麼好玩!」

「行啦行啦~快點出發吧。」魯明説。
拿好武器,他們便出發了。
「今天我們要捉靈豬,順便看看你的技能是什麼。」孟邊走邊説。
「到了,這裏最多靈豬出沒。」孟停在一個小空地,似是有人刻意把地面的樹剷除。空地被樹包圍,光從樹葉與樹葉之間的空隙射進來;遠處飄來一陣陣花香;仔細聽,還會聽到蟬聲、鳥鳴。

蘇蒂狐心中讚嘆:這地方,讚啊!

「現在你試試用魅術吧喵。」繆拉抬頭想了想,繼續説:「魅術嘛⋯應該是先集中精神,想好想散發出去的香味,然後說句⋯呃⋯『魅術·散』?」蘇蒂狐點點頭,閉上眼睛,集中精神,玫瑰花香⋯
「魅術·散!」
蘇蒂狐仍然閉眼,直到魯明大喊:「成功了!快睜眼,超多蝴蝶!」
蘇蒂狐緩緩睜眼,只見五顏六色的蝴蝶從四面八方飛來,其場景極為壯觀。「哇~好美啊喵~」繆拉望著天空,讚嘆道。
「現在你試試解除魅術吧。」孟説,「就是説『魅術·收』。」

蘇蒂狐閉上眼,緩緩地説:「魅術·收!」當她再次睜開眼,大部分蝴蝶都已經散去,其餘的還在附近徘徊。

「咦咦咦???我什麼時候飛到這裏來了?」一個中上音的聲音説。蘇蒂狐急忙尋找聲線來源,但一個人影也看不到。
「狐休?欸!望這裏啦!前面那隻蝴蝶!」那個聲音又説。蘇蒂狐轉過頭,望向面前那造型比其他蝴蝶奇特的蝴蝶。
「是你把我吸引過來的嗎?沒想到我的定力這麼弱啊⋯⋯」蝴蝶苦笑,「容我介紹一下自己,呃⋯我的名字是鳳希,歲數⋯十八歲,就這樣,完!」鳳希説完,擺擺尾,唸了句話,她便從蝴蝶變成了有翼的人。蘇蒂狐由始至終都盯著鳳希,心裏只覺得很驚奇,蝴蝶竟然在説話,還變成了人!

「你好⋯你好厲害哦⋯又能變蝴蝶又能變回人⋯啊!我的名字是蘇蒂狐,歲數已忘⋯哈哈⋯⋯」蘇蒂狐尷尬地説。
這時,繆拉把手伸在他們兩個中間,説:「你們把我們當空氣了嗎?蒂狐,變成所屬靈是每個休都懂的事,你不懂我之後再教妳喵⋯」
「現在首要的事,是確認蒂狐的技能,所以鳳希小姐,你如果不是幫忙,就請不要騷擾我們。」魯明説。
鳳希聳聳肩,眼角瞄一瞄魯明,説:「行吧~我就在旁邊看著,不打擾你們,反正我要想想該怎樣回去。」
魯明沒再理她,直接對蘇蒂狐説:「現在來試幻術,想好幻境和陷入幻境的人後就説『幻術‧施』」魯明頓一頓再説:「幻術能讓人在精神上受到折磨,是一招狠招。那你準備好就試試吧,但前提是你要知道那個人的樣子。」
蘇蒂狐點點頭,閉上眼睛,想好幻境和陷入幻境的人後便説:「幻術‧施。」

「哇~!這裏是哪裏?好多花,好香喔~!」一直待在旁邊的鳳希突然説。
「嗯哼~看來蒂狐你的技能是魅術和幻術喔喵~」繆拉笑著説。


「魅術和幻術嗎?要回去跟大人報告才行了。」

一個身影從樹上躍走,樹稍微晃了一下,繆拉似是發現了什麼,嘴角微微上揚。

<第三回完>

後記

抱歉,最近有點忙,所以一把更新日期延後了兩天,這篇文也是百忙中完成的,希望大家喜歡本回的內容喔!

下一次更新的內容是角色們的樣子以及相關描述,可以説是人物介紹吧~那更新日期是11月25日,今次應該不會再延後更新了!




我考完試了!!!(大喊大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