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呆雨林
發呆雨林

來自台南嫁到台北的水瓶不正常女子,是媽媽也是自己,想做的很多,會的也不少,說穿了就是什麼都想自己試一下,這樣生命很精彩。

發現自我的學琴之旅

媽媽日記 鋼琴

每當看著鋼琴家的手指在琴鍵上悠遊的滑落,傾瀉著悅耳的音樂,全身跟著節奏律動,周圍的人無不被感染而沉浸其中時,我常常希望著,我是不是也能跟他一樣呢?


但是,我年紀這麼大了,手指僵硬,鋼琴那麼難,樂譜有看沒有懂,算了,鋼琴這件事在我這一輩子是無緣了。


殊不知,老天爺並沒有放棄我,竟然帶來了一位神奇的老師,她的教學方式如此神奇,專為素人打造,不談艱深樂理,也不是複雜的指法。用的是喚醒每個人的肌肉感覺,不是用頭腦應記死背無止盡的練習。


就像我們小時候學騎腳踏車一樣,用的是身體的感受與記憶來駕馭腳踏車,沒有人是頭腦下指令就可以騎腳踏車的吧?一定是透過身體與腳踏車之間的互動,感受到平衡的那個感覺而學會的。


學琴也是一樣,用著我們的手指來記憶與琴鍵互動的感覺,位置在哪裡,眼睛看著琴譜,手指感受著琴鍵,即便眼睛不低頭看琴鍵,你的手指一樣能夠在正確的位置上。


很神奇吧!


我才上了2堂課,已經可以左右手一起,這是我從來不覺得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竟然!活生生的發生了!!!雖然只是很短很簡單的曲子,卻讓我有一種,是的!我做得到的信心。讓我更有自信的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如果,你也有音樂夢。


如果,你從來沒學過鋼琴。


如果,你希望沒有壓力的學琴。


那麼,你其實可以像我一樣從學琴中發現原來自己無所不能。


這個無所不能的感受會延續到生活中,帶著你攻無不克,突破障礙喔!


#喜歡自己的無所不能

#好老師帶妳環遊世界

#向日葵音樂人文藝術中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