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呆雨林
發呆雨林

來自台南嫁到台北的水瓶不正常女子,是媽媽也是自己,想做的很多,會的也不少,說穿了就是什麼都想自己試一下,這樣生命很精彩。

《媽媽該為自己感到驕傲》

媽媽自我成長

是的!我想請問有哪位當媽媽的,會為自己感到驕傲呢?我總是會想起我的母親,她最驕傲的是她的料理,她的歌聲,還有她的三個女兒,哈哈哈哈。

看來跟我差不多,我也是很為自己隨隨便便就能做出好料理而驕傲,對自己的歌聲也很驕傲,尤其在50歲參加了60+樂團,一起唱歌,往往也得到聽眾的讚賞,就驕傲到尾巴翹了起來⋯⋯還去登記了街頭藝人,希望有一天能站上街頭為路人唱歌~

總是不對自己設限,想學的就上網找資料,看別人的影片學習,不斷的嘗試一遍又一遍的練習,學到想學的。在這樣的年紀有這樣的自學精神,我想也是要給自己拍拍手。不管是製作Podcast還是影片剪輯還是操作FB粉絲頁,通通都自己玩上一遍。

其實,我想要說的是,媽媽的身分往往常常將時間心力奉獻在家庭,這些的付出不會用金錢來衡量,好像沒有一份固定收入,也就沒有成就,但是,那一桌桌餵飽家人肚子的佳餚,晾在陽台被太陽曬得暖暖的衣服,乾乾淨淨的地板,孩子開心的笑容,這些沒有人會給錢,卻是可以讓媽媽驕傲到不行的,不是嗎?

我最喜歡一家人走在路上,我在後面拍著他們的背影,因為~他們是我的驕傲~三個女兒都快跟爸爸一樣高,也都跟我們感情融洽,重要的是還非常貼心懂事,媽媽覺得夠了。

所以媽媽不斷的充實自己,往自己的理想生活邁進,有一天可以背起一個背包,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只要建立自己生活的獲利模式,不用跟老公、小孩伸手,自己就能供應自己,既獨立又開心,孩子們要好好照顧他們自己,我跟老公就輕鬆自在過下半輩子~生活互相不牽絆心卻能緊緊相繫。

#打造自己人生的獲利模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