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センツロップ
ミセンツロップ

中年大嬸懵懵戴起牙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

再見小釘釘

果然人類的適應能力還是很強,再大的痛也總有習慣的時候。

18/9/2023 - 22/11/2023 D203-D268

七個月過去,疼痛感一天天變少,能吃的一天天變多。除了薯片還可以吃米餅和餅乾,玉米餅太硬還是有難度。外食次數多了,也不再糾結每餐完一定得立刻刷牙。沖牙機真是好東西,讓穿牙線任務省事不少。

十月初洗牙醫師說很好,十五分鐘不到就洗完。可見我平日真的有努力刷牙。一開始總擔心清洗不當導致牙周病,現在也算放下一塊心頭大石。下次洗牙前隨便刷刷就好,不然十五分鐘九十歐也太容易賺😂 無疑戴牙套以來學最寶貴一課是學會好好刷牙。用了醫師建議的牙膏後牙齦疼痛也少發作了。亡羊補牢猶未遲也,畢竟有超過一半的牙還未壞死🙊 雖晚了約三十年(!)所以教育真的狠重要啊!儘管也納悶外婆老媽的「牙齒壞了全拔掉裝假牙就好」的觀念怎麼就只遺傳給我一個?我真的是比較遲鈍後知後覺嗎?

15/10/2023 D230

上次回診兩顆門牙似乎有內傾,醫師說放寬些讓它們回來,這次回診似乎沒回來多少。繼續綁得很寬,完全沒有感受到牙齒在掙扎好失落☹️ 也沒有酸痛感,除了回診完一兩天會磨嘴之外之後六週幾乎什麼感覺也沒有。習慣了各種痛,醫師偶爾施重壓我也不再反應特大。老說我的輪廓變了我說沒啥感覺,咬合也沒覺得有改善多少,於是要我下次回診前去做個掃描。

掃描結果和初時比較起來,嘴似乎真的沒那麼凸了,但自己總感覺不是太明顯。可能每天對著鏡子所以覺得差別不大,其他人久久見一次會看出比較大的差別。老公也老說我輪廓變了,但不確定是真心話還是哄我的。太親近的人說話不是太甜就是太辣,可信度有限🤨 醫師說我要求過高,幾千歐元可能只是你的一個月收入,對我來說可是一整年的生活費啊老大!有點要求很過分嗎🥲

22/11/2023 D268

今天回診醫師冷不防說要把骨釘全拆了😳 以為那四顆小釘釘會一路陪我走到最後的,沒想到這麼突然就要離開我了🥺 醫師說大多人拆骨釘不會太痛不需要麻醉針,但我怕痛的話要打也可以。試了一顆感覺還可以,的確打針可能還更痛些。也如醫師所言連止血都不用,就四個洞口紅紅的有血跡。這次沒換線,只加了需要每隔15天自行更換的塑膠帶。近幾次回診都前後不到半小時,也幾乎沒太大疼痛感。果然人類的適應能力還是很強,再大的痛也總有習慣的時候。

不是我的小釘釘,但螺絲長相都大同小異?

問醫師骨釘拆了有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事項,血崩事件還是心有餘悸,也擔心照顧不當傷口會發炎,畢竟開了四個洞啊!醫師說完全無需操心,洞口明天就會閉合了😳 半信半疑回到家,真的一滴血都沒滴出來,好神奇😳 吃晚餐時還是小心翼翼怕碰到洞口,刷完牙依醫師叮囑擦藥膏,右上的洞口居然找不到了😳😳😳

就這樣揮別陪了我半年,價值六百歐的小釘釘,感覺有點失落🥹 (是有說小釘釘之後會還給我嗎🤔) 但如醫師所說,少了一樣東西。清潔起來也省事了些,不必再擔心食物殘渣引致發炎。同時也意味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