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センツロップ
ミセンツロップ

中年大嬸懵懵戴起牙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

我愛地心引力

所以笨一點真的有比較好,學聰明煩惱只會更多。

24/4/2023 D56

一大早到牙醫診所要求緊急回診,沒有預約幸好沒被拒。牙醫望了一眼說沒事恢復得很好,可能是有部分血凝塊掉下才造成血崩。有點安心但還是半信半疑,一日三次止痛藥一直沒停過但這兩天疼痛感似乎比剛拔完那兩天還多些正常嗎?牙醫建議我去買加快傷口癒合的藥膏,但要用手指擦在傷口上感覺有點危險,萬一又把血凝塊戳破不是弄巧成拙?結果~還是需要出動英雄來救美🥲 本当に、com puc viure sense tu?

想說第四天了可以挑戰吃豆腐,兩個洞口都在上排這麼厲害鑽得進去也會被地心引力吸下來吧?試第一口往鏡子一看,兩邊龍門穩穩坐著白白豆腐😱 英雄看我的沮喪樣一把把豆腐搶去要榨成泥我不依,豆腐都得榨成泥這人生會不會太悲慘😩 試圖喝口水沖出來,還好輕輕一沖就出來了。但為防萬一還是用湯匙一塊塊捏碎再吃。人家兩秒灌進肚裡的一碗豆腐湯,我花了半小時才搞定。還想說豆腐挑成功就來挑戰麵包,我還是乖乖喝湯算了🥺


25/4/2023 D57

拔牙後第五天,早上醒來又是滿嘴血腥味。第一時間衝到洗手間看是不是又流血,幸好沒事。昨晚睡覺時咳不停睡不好,不知是不是吞下不少藥膏一個早上都感覺頭暈想吐。不禁又想,到底為什麼要這樣自討苦吃?

下午終於去把剩餘的牙套裝上,接下來幾天應該會痛上加痛😥 跟拔牙比起來,戴牙套似乎感覺好得多,至少不會見血🩸 拔的時候雖然沒什麼感覺,但事後護理可大可小,以前到底為什麼會覺得拔牙比補牙輕鬆 ??而且神奇的是這樣懵懵被拔了N顆牙沒特別照料也相安無事。知道得多擔憂得更多,說不定那天因為見血擔心乾槽心慌慌血才一直止不住?所以笨一點真的有比較好,學聰明煩惱只會更多。馬麻我以後會好好刷牙,從此不再拔牙🥹

沒有回頭路了,那就定下心把路走完吧💪🏻


26/4/2023 D58

醒來還是滿嘴血腥味,我究竟是喝下了多少血?🧛🏻‍♀️ 週日老公把香蕉榨碎後突然想到可以做香蕉奶昔,這幾天的早餐便都是香蕉奶昔,容易做營養豐富又好喝😋 新上的牙套磨嘴厲害,而且力道狠大(不是說會 很 輕 柔 ⋯)連刷牙穿牙線都痛到入肺~~ 反而兩個龍門的痛變得可忽略,也不知道是藥膏真的很厲害還是就是時間到痛完了。但藥膏擦下去涼涼的很蘇胡就還是繼續一日擦三次,用紗布沾上輕輕敷在傷口上免得戳到又出血。下午去面試成功,晚餐決定挑戰麵線來犒賞自己。比起豆腐麵線要鑽進龍門應該不容易吧!怕溫度太高又把血凝塊小姐融下來,放涼了才敢吃。雖然牙套拉得狠痛但還是順利把麵線吃完,接下來幾天至少有樣固體食物可以吃🥳 

這幾天盡量保持心情平靜,禁熱食熱飲禁慾禁運動也禁熱水澡,生怕促進血液循環又見血。那天為什麼會突然血崩始終是個謎,兩個牙醫都說一般是前兩天,網上爬文也沒見到有第三天血崩這種事。原因不詳只好把所有有危險性的行為都盡量避免。長這麼大除了經血幾乎未曾一次見這麼多血也沒暈過去,老娘也算見過世面了😂


27/4/2023 D59

這幾天只要嘴裡感覺有液體流動或聞到血腥味就趕緊照鏡子看是不是又流血,照鏡子的次數大概可以媲美自戀狂😶‍🌫️ 為觀察洞口狀況還得動用上下兩面鏡子,才發現牙齒背面(舌側面)更是慘不忍睹!直到兩週前才知道原來刷牙背面也得刷,四十幾年還沒蛀完也夠神奇了。現在想起來理所當然,但小時被牙醫壓著刷牙從沒聽說過要刷背面啊🙈 甚至想也沒想過這問題。從小就不喜歡自己的牙齒,每天早晚例行公事刷牙已算仁至義盡。現在補救不知道會不會太晚,但既然懂得就無法忽略了。

中午只吃了馬鈴薯泥,不到六點就餓得暈暈地。現成的只有蛋糕,顧不得牙洞吃了再算。中途似乎有卡了點東西上去,吃完鏡子一照卻什麼也沒有,果然地心引力還是存在的🫠 但蛋糕糖分高,還是希望盡快可以吃飯和吐司。


28/4/2023 D60

戴牙套滿兩個月,算是完成了~ 十分之一?痛了首五週終於好轉再歷經拔牙驚魂,裝上全副牙套的痛反變得容易適應得多。左邊牙洞偶爾還會隱隱作痛,但至少不必定時吃止痛藥了。接下來希望可以盡快恢復正常用餐正常作息,畢竟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頑張れ💪🏻


為什麼~寵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