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センツロップ
ミセンツロップ

中年大嬸懵懵戴起牙套,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

150天

見有人說剛鬆懈不久的鋼線又被拉緊感覺很爽覺得有點變態,現在自己居然也有這種感覺⋯

3/7/2023 - 27/7/2023 D126-D150

昨天又是每月一次的回診日。五個月過去,近來終於發現牙齒上有些許變動。醫師也說進展不錯,換了鋼線說橡皮筋先不上讓牙齒休息一下😅 之前爬文見有人說每次回診剛鬆懈不久的鋼線又被拉緊感覺很爽覺得有點變態,現在自己居然也有這種感覺😂 感覺到牙齒在拉扯掙扎才有看到變化的希望啊!聽醫師說先放緩有些失落,但還是得相信他的專業能力(不然又能怎樣),畢竟這種事也急不得。回家吃午餐時開始感覺酸痛,到晚餐時間左邊痛到食慾也沒有🥺 隔天醒來右邊也開始痛,又得乖乖喝湯😂 所以說放緩其實也沒有比較輕鬆,開始的酸痛和咀嚼功能報廢還是照舊🥺 但整體來說還是有比初時適應好得多,尤其經歷過拔牙和打骨釘之後,換鋼線過程完全就是小兒科程度了。

上次回診因為牙齦掠過涼水甚至室溫的水都會痛,上週也被安排看了專醫。看過後說沒什麼大問題,只要我去買牙齒敏感專用牙膏試試看如何,及安排十月洗牙。不知是牙膏有效還是正好痛完,這週似乎又沒覺得特別痛了。知道沒惹上牙周病什麼的很開心,證明這幾個月努力刷牙沒白費💪🏻 專醫師反倒是見我嘴唇很破教我趕緊換個護唇膏補救,換了一週感覺好得多,才知道原來護唇膏是禍首😤

這個月來能吃的選擇又多了一些,甚至試過兩次外食。但還是無法接受跟老公以外的其他人共食,邊吃邊聊食物殘渣掛在牙套上未免太尷尬🙈 雖然添購了便攜式洗牙機,但在外頭洗手間也不太方便用。九月份要開始實習,外食可能在所難免。希望一個月之內可以做好自我準備,醜婦終需見家翁啊🙏🏻

夏天少不了雪糕和西瓜。雪糕早已看開想吃時吃了再算,隨身帶水吃完喝幾口水不留殘渣,回家再盡快刷牙。西瓜算是這幾個月來除香蕉之外最容易吃的水果,園裏種的西瓜又大收成,吃得不亦樂乎🤤 可惜的是蜜瓜始終只能遠觀不能近嘗。但有雪糕有西瓜就足以讓我幸福感爆棚了🫠 能吃的會越來越多,日子將會越來越好!頑張れ💪🏻

スイカが大好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