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衣櫃斷捨離

我很久沒買新衣服了。

不是因為衣服太多,而是我喜歡的就是那幾件。但很諷刺的,衣櫃裡有八成衣服都不是我喜歡的,有些款式不是太女性化,就是過時了N年以上了,原本應該是要好好處理,但我就是莫名不捨,畢竟,那些衣服當時可是花了我不少錢,想到這裡,就會說服自己,之後可能會有機會穿上它們,再給它們一次機會吧!

於是,每一次換季時,我還是會默默的把當季衣服掛回衣櫃, 再把非當季衣服收進袋內。就這樣循環好些年了。直到去年,才終於決定中止這些亳無意義的行為。我發現,這些衣服在衣櫃進進出出多次,我卻竟然沒有穿過任何一次,那我究竟為什麼要花這麼多的時間來換季呢!

去年11月下旬,我決定勇敢面對那個大衣櫃,還有那些燦爛又閃亮的青春回憶。我拿了一個大袋子,準備放進那些捨不得穿但已不適合的衣服、裙子和褲子,到時就能捐贈給非營利組織了!

我以為,這一次應該可以迅速完成衣櫃斷捨離,自己可是下定決心了!但事實上沒那麼簡單啊!每當我拿起一件衣服,總會想著:「要留下,還是離開呢?」苦思了好一陣子後,答案才會出現,對一個有選擇困難的人來說,真是一場艱巨的任務呀!

有趣的是,累積了幾件待捐的衣服後,後面就順利很多了,也變得沒什麼好執著的。畢竟這些衣服是可以幫助別人的,與其讓它們在衣櫃久久不見天日,暗自哭泣著,倒不如送給需要的人呢!

而其他不適合捐贈的舊衣服,我用剪刀剪成了一些小布塊,打算用來擦衣櫃、桌子和地板,髒了就丟,能將衣服使用到最後一刻,感覺很好呢!

花了幾天,我把所有的衣服全掛進衣櫃,不禁大喊一聲:「Yes!我辦到了!我竟然辦到了!」現在,我不需要摺衣服了,也不用再換季了!更開心的是,衣櫃也沒像以前這麼爆炸,還出現了許多閒置空間呢!想到這裡,嘴角就忍不住上揚了起來。

完成了衣櫃斷捨離後,我才發現原來,丟東西還挺有快感的!尤其是清出好多空間的那一刻,可是充滿了成就感呢!

接下來,還有更多東西要進行斷捨離了!GOG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