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Liu
Mio Liu

讀書心得|日常生活|有感而發

做個好人的選擇

我相信我自己也會因為我的選擇承擔一些可能是不好的後果,但如果能忠於自己,也未嘗不值得。

記得有部電影有著這句台詞「我想做個好人」,這句話常常被我跟朋友拿來開玩笑;但其實「我並不想做個好人」,因為我清楚知道光只是做個好人,並不會成功塑造自己的形象,也可能讓自己感到痛苦無比。

今天發生了一件讓我面臨選擇的事,我選擇「成為自己」的好人,而成為「別人的壞人」。

我自己常常跟自己的同事、後輩、姊妹、摯友......說「這都是選擇,你選擇當好人就不要抱怨事情都找你,做好你自己的選擇。」

可能常常會有心急、求表現的時候,但一定要冷靜想想自己的選擇,當不當得了這個「好人」的角色。

近年來我都一直在努力當自己的好人,我覺得誠實地拒絕比虛偽地接受更好。

很多時候不得不的情況,可能也只是自己的選擇;當然我相信我自己也會因為我的選擇承擔一些可能是不好的後果,但如果能忠於自己,也未嘗不值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