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論媒體生產的資訊不是社會需要的

問問題

我記得川普剛上任時被說後真相時代來臨

我所知道的後真相是指先被說而後有真相,不是先有真相才被說

我不知道這個事情後來被討論的如何了。我當時懶的追時事。

現在美媒一方面宣稱拜登勝選,一方面倒逼川普承認選舉結果。

我想這也是後真相的表現。

我認為後真相由來已久,在中國帝制的環境下是常見的

直到最近才發明了一個叫做「後真相」的名詞,假設這稱為「新知識」,這還真是荒謬。

這就談到媒體創造的知識不是這個社會需要的。

一些作家課說追熱點蹭流量方便賺錢,但是雖然熱點被人接收了,但不是人需要的。就比如說人被強迫消費,虛胖,浮濫的活著。

如果拿上述跟民主聯想。我認為「資訊」是超越資本主義與共產主義的第三條道路。關於資訊傳播與內容本身。

我認為資本主義是指有錢人決定社會方向

共產主義是指獨裁者決定社會方向,所謂計畫經濟可能只是被創造的名詞,可能至今還沒有創造出所謂計畫經濟的內容吧?

而且現今中共治下也只有「權力經濟」,沒有計畫經濟。

以前媒體說要改革,做出有內容的東西。但是人民不買單,所以說現在離真正的民主還遠。

如果拿這個問教育做了什麼。什麼都沒做。

亞當斯密說教育的起源是因為分工越來越細,為了使工時過長、下班沒有時間與力氣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窮人心智不腐化,所以有教育。

我認為因為社會環境養成的人性就已經是墮落的方向了,教育之所以存在就已經是反人性的了。這樣的話事情難做,又容易讓人感覺有志難伸,更何況有假道學。

我認為在此需要討論分工的上限

想問有沒有討論分工上限的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