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談我要做什麼工作

談我要做什麼工作?


依據供需法則,人會遞補進好做的工作、好開的公司

所以長期而言沒有好做的工作、好開的公司

但是技術不斷革新、資訊不透明

所以現在大約還是有好做的工作、好開的公司(?)

另外想問學校科系設立的依據是什麼

我看人力結構相對於勞動需求大約是有斷層的

所以科系設立的依據是錯誤的

目標設定錯誤,就算第一名也沒有多好

另外,又假設工資率已經平均,學什麼高薪的技能已經不重要

主要看興趣

那麼學校又如何給兒童培養興趣

學校無作為

只是死讀教科書以及莫名其妙的學科

我認為一天上課四小時就很多了

補習班也不重要

兒童需要感受成績以外人生的目標是什麼

當初的目標是錯的


在積蓄與分工與增進產能的無線循環中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分工太過會社會內耗,社會亂象已經太多

可以探討分工與產能的函數關係吧?

他大約是到某個最高點後就一直遞減了吧?

另外,經濟學大約不只預設人是理性的還預設資訊是流通的

但現實是人不理性、資訊不流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