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onlee9
ramonlee9

孤獨的思想基礎

解釋一下我前篇在說什麼

人不會在進入社會以前思考他自己是什麼、社會是什麼、他為什麼進入社會等

僅僅是進入社會接受教育,學習「有用」的東西

並希望從社會得到什麼

於是轉移他為何是國民的問題

他取之於國家,也要給國家所用

就是活在必須愛國的糾結之中

據此所謂的愛爸媽也是很陰暗的


我所說的是當孤獨時一部分的思想基礎,如果沒有這個思想基礎,不合群就是不道德的等等

這也可以開解我以前問我的未來是什麼的問題

我不能問我能從社會得到什麼,我要問我為什麼進入社會


我這種自我養成孔乙己計畫,這也不能叫精神勝利法了,我無所謂別人也無從勝利,我處在自我莫名其妙的糾結走不出來


我要是再自我放逐,再自我實驗……

我已經夠孤獨夠奇怪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