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我5歲,說說抽血經驗

大家好,我是5歲的小忍,跟大家說說抽血的經驗~~~其實真的沒那麼可怕,是沒跟我們說清楚讓我們害怕的。

我帶著燙燙的身體不舒服的進到了冷冷的房間,媽媽抱著我,眼前的白袍大叔將長長的管子貼在我的胸口,我想他是要聽我的心跳或呼吸聲吧!還是他能聽到我內心說「不要,不要」的聲音,但喉嚨痛的讓我不想多說話。媽媽聽完醫生叔叔的解釋,拿著一堆單字帶著我離開。

接下來爸爸要媽媽帶我去另一個地方,等爸爸時媽媽怕我無聊無法乖乖久坐,就拿出了平板電腦,讓我看上回去動物園的影片。

我最喜歡大象了,長長的鼻子就是漂亮;狒狒們隔著無法跨越的長溝在島上看著我們,我們也好奇地看著他們,其他的動物有長臂猿,斑馬,貓熊…..,來動物園的人真的很多,我那天走的好累,後來在樹下休息時最舒服了。

爸爸回來後,又帶我走入另一個房間,這次是另一個阿姨,爸媽說我不舒服發燒要抽血,這邊的阿姨叫我把手伸給她,她要找找血管幫我把蟲蟲抓出來,我不喜歡身體裡有蟲蟲,想盡快把蟲抓到,被爸爸抱在大腿上,壓著我肩膀夾著我的腳幾乎讓我無法活動,這種感覺讓我害怕起來,媽媽打開平板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看著馬力歐跳上跳下闖關卡,我忘記要抽血的事一秒鐘,想說只要抓到蟲蟲就好。

這時阿姨用一條黃黃的繩子,把我的手臂綁了起來,又有其他阿姨過來抓著我不放,看到她拿起針來才想到大事不妙,媽媽一直在耳邊說抓蟲蟲很快的,不要怕。而我的腦子裡面卻出現好多畫面,好多動物,好多馬里歐,好多關卡,好多點點的蟲蟲………他們跑來跑去佔滿我的腦子,我的腦子裡面真的有蟲蟲嗎?我不要有蟲蟲啦!但也不要抓著我,更不要抽血啦!

擦完涼涼的酒精,看著針插進我手臂,也不管喉嚨痛整個放聲大叫、痛哭,怎麼沒人聽我說「不要啊!」,等阿姨抽出針後還是很痛,但其實我心裡知道,沒想像中那麼痛(大哭是表示我的抗議不是我愛哭喔 ! ),只是大人怎麼都不跟我商量一下,我也是可以理解的啊!

想跟大人說,別看我是小孩,我可以溝通商量的(就是安撫啦!),下次我們可以討論後再開始嗎?(心理建設是很重要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