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分享料理~漢堡排

漢堡排好吃之外~還得需要一個畫龍點睛的東西~~~~~特調醬汁。看你是要做套餐還是當早餐漢堡,就看你囉!!!!
自製漢堡排-coco拍攝


最近做菜做飯都沒好好地記錄下來,兒子知道我樂於嘗試新的菜單,介紹了一部動畫給我,能輕鬆看動畫又能嘗試食物新做法,所以這次要認真地介紹一下「漢堡排」做法。

準備以下材料
  • 洋蔥1顆 (切丁,越細越好)
  • 細絞肉1斤
  • 蛋1顆
  • 鹽、黑胡椒、肉豆蔻皆少許
  • 麵包粉


主要食材-coco拍攝


醬汁材料
  • 番茄醬、醬油、味淋、太白粉


作法

1.熱鍋加少量油放半顆量的洋蔥丁,小火翻炒變軟即可

2.絞肉加一點鹽抓到肉變粘,加入蛋1顆、鹽、黑胡椒、肉豆蔻皆少許(我找不到肉豆蔻,直接省略),把炒過及新鮮的洋蔥、約半碗的麵包粉也都一起加進去後,攪拌混和均勻

3.兩手交互拍打肉排,排出空氣,放冰箱冷藏30分鐘

4.中火肉排單面煎3分鐘,兩面都煎好後,關火,蓋鍋蓋悶2~3分鐘

5.再開小火煎2分鐘,最後大火15秒起鍋

步驟2-coco拍攝
步驟3-coco拍攝
步驟4+5-coco拍攝


貼心小叮嚀:
最後2分鐘用牙籤戳肉排,有流出肉汁表示內部已經熟透


等待食材空檔的30分鐘,看你是要做套餐還是當早餐漢堡,就看你囉!!!!


來個特調醬汁

  • 番茄醬、醬油、味淋、太白粉水勾芡(我先用1:1:1的比例,可以依個人喜好再做調整)


特調醬汁-coco拍攝


另外擺盤的食材做法

燙四季豆,40秒即可撈出

煮馬鈴薯,軟爛即可依你喜好

白蘿蔔刨絲

Coco拍攝
Coco拍攝
Coco拍攝

看動畫學料理。我的「衛宮飯-漢堡排」

我真的樂於嘗試新菜單,新料理,還好都有白老鼠捧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