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分享料理~肉丸子

準備年菜練習

剛過完2022年邁入2023年,我就又開始煩惱我的年夜菜了,身為長媳婦其實是自己為難自己。

總想讓家人吃不一樣的年菜,但多少還是要有點年味,再加上娘家那兒今年也要靠我準備,壓力有點山大。

今天先來試試我的肉丸子。肉丸子其實可以搭配許多菜,變化出不同的料理。砂鍋獅子頭、滷豆腐丸子、搭配義大利湯麵……..反正我常常有創意料理(其實就是亂搭.哈哈哈)

材料:

1.吐司三片。

2.牛奶1/2杯。

3.細絞肉2斤。

4.薑末2小匙。

5.豆腐1/2塊。

6.洋蔥末1/4顆。

7.乾蝦米末2小匙。

肉丸子材料


作法:

1.吐司去邊,切丁,泡入牛奶中。(讓肉丸子吃起來有QQ及綿綿的感覺)

2.將所有的材料拌勻,再加入醬油及白胡椒粉,少許鹽巴調味後,用手擠捏出雞蛋大小的丸子。(擠不漂亮就搓圓塑型就好,自己吃的比較沒關係啦~)

3.鍋中加油放入肉丸子,以半煎炸的方式,煎至兩面焦黃,取出,瀝乾油即完成。

肉丸子塑型
完成的肉丸子


若想做成砂鍋獅子頭,需將高麗菜葉放入加少許鹽的滾水中川燙,讓菜梗變軟,取出後沖冷水瀝乾,每一葉包入一顆炸過的肉丸子, 就是所謂的**「獅子頭」,放入砂鍋中備用。些許油薑扁魚煎至香酥,蝦米、紅蔥頭、薑末都爆香後倒入2杯水煮滾,倒入砂鍋中以小火滾煮30分鐘, 加入蒜苗就可輕鬆上菜。**

今天還是花了一些時間準備,對於不常煮的料理,練習還是需要的,接下來有其他的年菜想法再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