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入鏡經驗

我是這麼想的
Pexels-szabo-viktor-3227986

明星夢從小就在心裡種下種子,但這個種子始終發不了芽,畢竟沒有出色的臉蛋或驚人的才華,所以也就老老實實地過著平凡人的生活。現在的戲劇內容都較貼近生活,每每追劇時看著劇中的人物演出也是猶如日常,心想換成自己也就是本色演出應該不是難事,自以為天真地想著~繼續追著劇看著~

進入Matters讓我開啟了記錄生活的旅程,靠著文字及圖片,真誠努力的表達及陳述自己的看法、經驗並不是很難,只是自己筆拙,能讓讀者舒服地看著,感受到我想傳達的意思就很高興。除了文字現在更多元的用影像及聲音紀錄,所以Podcast、Youtuber就如此產生,兒子也希望我能嘗試看看,增加生活上的一些樂趣。

pexels-cottonbro-6878174
pexels-george-milton-6953860

幾天前兒子跟女朋友買了一盒手工餅乾回來,說是要留個開箱文自己紀錄也練習剪輯的能力。我心裡想他只是要我這個老媽也能換作不同的方式紀錄生活,其實他鼓勵我很多次,一直沒有執行的動機,趁此機會找我試試。就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勉強答應,老公早就跑得老遠躲起來。把茶几稍作整理,後面的背景不算雜亂就沒刻意整理客廳,這個舉動是為了讓我安心放鬆心情,證明是不公開的開箱文。

手工餅乾

兒子掌鏡,我跟他的女友負責開盒試吃餅乾。她早已經習慣面對鏡頭(他們倆常會出遊拍攝記錄自己),我也認為我當輔助性質在一旁幫腔應該也沒什麼問題。一開始她就能很自然地邊說邊動作,打開盒子的膠條,介紹買餅乾的動機、餅乾的商家、餅盒的大小.…………就像一般的業配文,奇怪 ! 應該有人找她才對,說得如此清楚詳細,而我只是在一旁呆坐著點頭說不出一句話(因為感覺鏡頭就在眼前),拿起餅乾試吃,分享著餅乾口味,自然地遞給兒子餅乾,兒子也加入他的意見,當然我也拿起餅乾,放進嘴裡才覺得我應該也是要講點話吧,不然我入鏡是在做什麼(其實心裡一直在想:手腳擺放的位子自然嗎?畫面好看嗎?我要用什麼樣的語調說話? 啊~~~~會不會是我想太多了。) 『巧克力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苦』小聲的表達對嘴巴裡餅乾的口感,(老公早在一旁偷笑著,等等一定吐槽我的蠢樣),這才體會出想當個演技自然又不畏懼鏡頭的演員是不容易的。接著不同口味一個一個的試吃品嚐介紹,我也慢慢習慣對著我的鏡頭,想著如何插話,較能侃侃而談的說出對不同餅乾的口感,讓整個拍攝流程是順暢的。

這樣的經驗又讓我有另一層體悟,雖說自己表現的不盡理想,若我只是當作記錄自己的方式,自己看著高興不也很好,多拍幾次,一次會比一次更好,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