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相處有尺 幫忙有度

家人 朋友間尺度的拿捏

人過五十,不管你多有錢,多愛子女,也別幫子女3種忙(過孩子的人生,家務事,帶小孩)。有人問我對此觀點的看法。

深夜讀書


https://youtu.be/HvwWbjPDccM

我很認同裡面提到的相處有尺,幫忙有度。適當的付出,適當的退出。

我的觀點中不會做「不要幫什麼忙.....」的設定,我認為人生路上不管在生活裡,工作時跟誰在一起(對父母子女,對朋友),都應該學著一邊走一邊調整適應,拿捏好分寸,找出最好的模式,讓自己盡可能沒有遺憾後悔。

人生是不完美的,不可能盡如你意,有時不是你拿捏的不好,而是他的尺度跟你的規矩不同,我都可能因年紀、歷練、經驗而改變自己的原則,更何況是他人,所以不要期望太大,勇於面對生活,活著就會有自己的答案,這才是重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