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看護
邊緣看護

不太會寫文章,但是有空還是想練習看看

回首過去 ,感慨無限

某天心血來潮,突然很想看看阿嬤家變成什麼樣子了。我與爸爸那邊親戚的聯繋,早在我高中與媽媽一起搬出阿嬤家就斷了。這個家族真的很怪,我阿嬤生了三個男丁,三個都沒有出去工作,其中二個還到處欠賭債,都是靠姑姑在還錢,阿嬤的家也有幾次被法拍又被她買回來。但爸爸與阿嬤相繼過世後不久,姑姑也過世了,經過那麼多年,我突然好奇起我國中到高中住的阿嬤家變成什麼樣子。用街景服務一看嚇一跳,那棟本來破破爛爛有五六十年歷史的老宅竟然變成四層樓的全新透天厝!雖然我不知道裡面住的是誰,但我敢肯定不是我家族裡面的人,這種打掉重建的大手筆,我家族裡面沒人做得起。

之後我還用街景服務找了以前國小時期住的家,房東家外表還是老樣子,就是附近店家全變了,我又忘了地址,只記得大概位置,導致我一度找不到國小的住家。國小很常吃的炸雞店也倒了,基本小學時的回憶,我看街景感覺是完全變得不一樣了。

自己看完胡亂感慨了一把,好幾天的心情都被影響了,真的是物是人非,不只人不在了,連老家都沒有了。祖先若是回來,也會驚訝吧,一個敗家子就能敗光家產,更何況家族裡的敗家子不只一個。祂們是不是也曾後悔,寵壞了男丁,讓他們只會靠家產與女人過活?一個家族的興盛與衰敗,短短數十年就看盡了,希望搬進去的新主人,能一切都好,在那氣派的房子裡,創造出新的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