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路
喵路

孩子、動物、藝術工作、夢境書寫、生命觀察

給女性的夢:<穿白洋裝的女孩>

(编辑过)
我們都在它裡面。
男孩的大海也是妳的大海

夢裡我是個五、六歲大的小女孩,跟著一個比我稍大,像哥哥一樣的男孩。

他好奇、充滿活力,並到處冒險。

我像小跟班似的黏著他、模仿他的動作,胡亂闖、胡亂跳,像顆停不下的乒乓球。

覺得自己像他一樣無所畏懼。

我跟著男孩來到港口,在船屋間跳躍,一間跳過一間。忽然意識到自己穿著白色洋裝。

「糟糕,會把衣服弄髒!」

此時,男孩毫不猶豫地往海裡跳,像人魚般在海中泅泳。他在海中發出黃金色的光,好耀眼!

然而,我只是站在岸邊看著。

想著白洋裝會濕掉,而且大海深不見底,我並不會游泳。


大海象徵陰性的意識,一切與連結、涵容、孕育有關的光明母親,同時也象徵吞噬、淹沒的黑暗母親。

我一直視大海為危險而恐懼著,同時又深受吸引。因為我內在本就有著這兩位母親。

我積極面的阿尼姆斯,化為金色男孩跳入海中泅泳為我示範:

只要全然投入(臣服),就能與大海融為一體。

它說:

不必擔心被大海吞噬!

我保證妳能像男孩一樣自在泅泳,

因為男孩的大海也是妳的大海。


世俗的白是容易髒的,它怕沾染;但白光不一樣,它讓所有的顏色在它裡面,它是所有顏色的母親。

脫掉妳的白洋裝(不佯裝完美),跳入無意識大海,顯露自己、接納自己,臣服於她。

*

以此夢祝福所有姊妹,願妳願我都能成為自己的母親。

*

另,以本文參加珮妍媽媽的徵文活動《每個人的百寶袋》,夢就是我的百寶袋: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