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路
喵路

孩子、動物、藝術工作、夢境書寫、生命觀察

夢|曾經的永恆少年、永恆少女

(编辑过)
「讓我們離開這裡。首先,要先從地板爬起來!」
積木中的永恆少女

擷取自 2023-29-17 的夢:

(A)

全家住在某個渡假飯店
這個住處已經不堪使用
生活品質很差
無論我們做什麼補強
它都不斷在崩解

最後我們接受這個事實
以一種坦然的態度
離開這個空間

我們一起坐上車
準備開往新的棲身之處

(B)

妹妹說她決定創辦國際學校
代表她願意成為〝負責人〞(雙關語)
我覺得非常適合她

她是獅子座
不適合在人麾下工作、被人使喚
當老闆,才能讓她的野心(野性)得以發揮

我們一致認同並支持她的決定


前天參加姪女的班親會後,除了感到悲傷,也夾帶著焦慮,擔心這孩子要如何從這樣的體制裡看見光?她現在已是躺平的狀態了。

反思了一天,我看見這焦慮來自我投射了自己的陰影在姪女身上。

我當然嚐過,當所有氛圍都容不下自己時,只能耽溺在任何能帶妳脫離現實的事物上,用來阻斷那種被排斥的孤單與痛。

#永恆少年 #永恆少女 故事的開頭都是這樣的:

一開始,你會發現有些人跟你一起躺著,覺得沒那麼糟,還能彼此安慰。
直到有一天,你發現躺在地上的只剩自己,其他人都走了。
這時,你才會看見那個,因為拿不到心愛玩具與糖果,躺在地上不肯爬起來的自己。

這晚做了這兩個夢後,感覺被傳遞了光,這個光是要交出去的。

孩子,我知道妳不是一直想躺在地上
妳也想奔跑、想跳舞,對不對?

「讓我們離開這裡」
「首先,要先從地板爬起來!」
「重新學習站立、學習走路」
「然後努力奔向妳自己的光」


小孩是大人的鏡子,經常照出自己沒整理好的部分;先把自己整理好,就會認出孩子的困境與需求。因為那也曾經是我自己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