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lie
Natalie

一個熱愛恐怖寫作,卻很膽小的女生

"I love you more than you'll ever know. "

千葉接過世陽手中的咖啡,坐在樹下細細品嚐,看得出來,她的表情很難堪,倒也不是因為咖啡難喝,衹是她並不習慣別人看着她,這樣感覺很不自然。

「對不起。」世陽似乎也明白,站起來轉身就要走。「別…」千葉拉着他的衣角,示意他坐下。雖然很意外,但他並沒多説些甚麼,畢竟能夠坐在女神身邊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

不過,剛恢復不久的千葉似乎還不太習慣周圍的環境。也對,她已經被病魔折磨很久,躺在床上整整一年了。這段時間,她不僅錯過了聖誕節,還錯過了賞櫻的最佳時機。這可把她給悶壞了,每天都盼着能夠出去逛逛。如今,樹上的櫻花早就不見了,衹剩下一片片青澀的葉子。

看着差不多康復的千葉,世陽露出了久違笑容,不悔自己一直以來都守在她的床邊。

在躺在床上的這段時間,男友離她而去,母親自殺,父親也改嫁了。剎那間,千葉變得一無所有。不僅感情上不順利,家庭也在一夜之間變得支離破碎。她曾經覺得,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但後來,世陽出現了。親人相繼離世的世陽也明白這種感受,這也是千葉選擇他的原因之一。他的出現使千葉不再孤單。他曾經承諾過,等她康復後,便陪她一起賞櫻。

雖然現在根本沒有所謂的"櫻花",但能夠陪着對方,已經別無所求了。

千葉用感激的眼神看着世陽,彷彿就如看着大恩人一樣。

「不要這樣看我,我不習慣…」世陽冒了一身冷汗。「對不起...」千葉緩緩抬起頭望着碧藍的天空:「謝謝你,在我生病時不離不棄,我很喜歡世陽喔。」「呃…?」世陽簡直不敢相信這話是由女神親口說出的。千葉連忙擺手:「咦?怎麼了?不喜歡嗎?我開玩笑的啦!」

「不, 我很喜歡!我也很喜歡妳!」世陽搖搖頭,轉身抱著千葉。

——等一下...他這是…告白了嗎?

「咦!?」千葉臉都紅了,眼珠子不斷慌張的轉來轉去,連視線也不知道該放在哪裡了。「對,沒錯!我很喜歡千葉妳!」世陽鼓起勇氣大喊。

櫻花錯過了就等明年,愛情可不能等,不然就錯過了。兩人深情地看著對方,互相點了點頭,由此刻開始,他們就是情侶了。

走在街上,跟普通情侶沒甚麼分別,但千葉的話卻少得驚人。一路上都是世陽在説話,千葉在附和。"世陽他明白的",她總是這樣説。也許,她真的不太喜歡説話吧,以前她也不怎麼開口。

她害怕失去,害怕得很,不敢隨意開口,怕不小心説錯,別人會生氣,會不管她,會拋棄她。因為,她經歷過失去,她明白這種痛苦。

再度想起前任離開的場景,害怕失去世陽的她又握得更緊了。「在我面前不用那麼拘謹。」世陽輕輕地安撫着她。

多麼美好的場景,但是卻被世陽的一個噴嚏破壞了,想必他一定十分恨自己的鼻敏感為什麼這時候才發作。「你沒事吧?一定是太冷了,要不我們先回去吧?」千葉二話不說便拿起自己的外套給他,本想著告訴她是因為自己鼻敏感而不是太冷,但是又不好拒絕,畢竟人家難得這麼關心他,連自己的外套都給他了。「 我先陪你回去。」她露出擔憂的神情。「對不起,勞煩妳了。」世陽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說什麼呢?你在我生病的這段時間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這樣做是應該的。」千葉沒好氣地說。

為妳付出那是應該的阿,我這麼喜歡妳難道妳還看不出來嗎?

「…笨蛋。」世陽暗地說了一句。他實在 看不過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居然被上天拋棄。明自己病得更重,卻還是堅持要送一個普通的病患回家。

——為什麼呢?他不懂。為什麼家人會拋棄她?為什麼她的男友會拋棄她?為什麼就連上天都拋棄她?

「那個...你會永遠陪著我嗎?你不會像他們那樣拋棄我對吧?」千葉轉過頭問世陽。「那是當然。我不會再讓他們傷害妳了。」世陽點點頭。

隔天他們回到學校,八卦就傳開來了。「什麼呀?那個千葉正在和校草談戀愛?不可能!」白妍妍是學校的校花,她暗戀校草可久了。「妍妍姐,千真萬確阿!我剛剛可是親口聽見他叫千葉小笨蛋呢!」 她的手下正在打小報告。「千葉是嗎?是妳逼的...」白妍妍把手中的書本撕開,發洩著自己不忿的心情。

正在專心上課的千葉突然聽見有人叫自己。「千葉!」她的同桌正在壓低聲量和她說話:「我們一起回家吧。」千葉又驚又喜,由於她長期住在醫院,不怎麼上學,也不擅長說話,所以交到的朋友少之又少,這麼被邀請,她實在很高興,二話不說便答應了。

「我先去個廁所,千葉也去吧?」千葉搖頭表示不用。「快點快點!」 但她硬是拉著千葉進了廁所——

放學後,世陽遲遲不見千葉,便開始四處打聽。雖說他沒和千葉約好,但是在他站在門口,總不可能碰不見吧?

難道她被老師留下了?不可能...雖說她沒怎麼上學,但是自己日夜幫她補習,還算跟得上進度 ,而且成績還不錯呢。

自己也緊緊地盯著所有離去的人,總不可能漏去千葉了吧?

十分鐘、二十分鐘...半小時過去了。遲遲等不到千葉的世陽開始著急了,向每個經過的學生和老師打聽,終於有人看到了:「我放學時看見她被一個女孩拉進廁所去...」「幾樓?」「三樓…等一下,你是男的啦...」不待他說完,世陽二話不說便衝上樓去——

千葉呀千葉,妳究竟跑哪去了?千萬不要有事阿…

連跑三層樓梯讓世陽險些喘不過氣來,但他來不及喘氣,直往女廁所奔去。「今天就先放過妳,別不知好歹。」只見女廁所內傳來幾位女生威脅的聲音,他心知不妙——「千葉!千葉妳在裏面嗎?」世陽喊道。「糟了!快躲起來!」那幾個女生貌似知道來者是誰。「救命...」裏面傳來某把虛弱的聲音,和千葉相處多年,他一聽就知道這把聲音是屬於她的。「千葉!我來救妳了!妳還走得動嗎?」但裏面卻沒人回應。

可惡...我不該關心自己能不能進去的...世陽衝進女廁所,只見千葉衣衫不整地躺在地上,臉上有多處被刀劃過的痕跡,動也不動,叫她也沒反應,似乎是昏過去了。

「千葉!撐住!」他拿起電話打去醫院。「先生,抱歉,路上塞車,您看能不能...」 不待救護員說完,他便掛斷電話,抱起千葉。「你們給我等著,我早晚會揪出你們。」他狠狠地盯著廁所門,說完便離開廁所到地下,沖出校門,往醫院狂奔過去。「妳撐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