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我評Matters文學─傳統詩詞創作|「無題」和其他一點感想

原文

-------

無題

此心無長物,蜉蝣寄吾身。

人間何所有,朝露與輕塵。

醒時悵惘眼,夢入九天雲。

滄海何渺渺,一粟何紛紛。

臨醴皆當醉,無路不迷津。

雪驚飛鳥散,羽落是此身。

-------

評論:雖然看不太懂這篇詩文,但我覺得這首詩寫的很有禪意,我覺得這不是在寫一個看得見的人或物,而是在描述浩瀚宇宙那創造之初、通往神性的「光」。也就是人人本自俱足的自性,只要我們的心,能夠明心,自能見性。

正所謂:明心見性,了悟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