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生不帶來,[死要帶走]─靈命

生不帶來,[死要帶走]─靈命

靈命成長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物質的取巧,而在於心境與靈命的提升。佛家有一句話:「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就看你的業,是好業、還是善業。好業,走到靈界有資糧、有買路財,可以前往比較好的地方;惡業,走到靈界沒有資糧、沒有買路財,可能就沒有光明面與好的出路,會投身惡道。

所以人生的意義,就在於累積德資糧,多做功德,並且將自己的靈命提升。凡物質的東西,看的到、摸的到,都處在X、Y、Z的三維度空間,這些東西都是有生有滅,而且不究竟,必須看破,且不用太過於執著。「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我們不能講這些東西不存在,也不能說這些東西真實的存在,而在這個時間點上,這個物質的東西是存在的,我們必須不著相、不執著,稱為「妙有」。

有人說「四大皆空」那不就甚麼都空了嗎?那還努力甚麼,人生的意義何在,還不都是一個空。但真正的解釋是,我們穿越了、看懂了、放的下,我們有目前這樣滿意的物質條件、富裕的生活,在社會上有一個好的身份地位。但在自己的心中,我們可以隨時放的下、看得開,一但你的處事為人,比較容易放的下、看得開的時候,你身上的「我」字就不會太大,就比較容易抓住好的機會、比較容易有成就。

為何「我」字不要太大呢?因為「我」字太大了,就是我執,在處理人事物上,就不容易展現出智慧,就會得罪他人,就會不圓滿。當「我」字不大的時候,就不會有我執,在處理人事物上,就容易展現出智慧,就不會得罪他人,就會圓滿。

人學會怎麼圓滿了身邊的事物,就不會犯錯,就容易察覺自己,並且修正自己的行為。修行其實沒有那麼難,有人一聽到修行,就嚇一跳說:「那要到深山去閉關吧!?」但其實不是,真正的現代版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僅此而已。

有人修行,是想要有福報,但福報其實是有為有漏,而且不究竟。而功德,卻是無為無漏,能超脫三界。

這就說到梁武帝的故事,有一天,梁武帝來找達摩,問達摩祖師說:「我身為皇帝,這輩子幫忙蓋了不少的寺廟,我死後,應該功德很大。」達摩回說:「實無功德。」梁武帝聽了很生氣把達摩罵了一頓,達摩覺得無奈,就跑去山洞面壁了九年。

而得人身這輩子再來,就是要圓滿上輩子、上上輩子、生生世世,未圓滿的課題。唯有提升自己,修得靈命的提升,並且也幫助身邊的人提升靈命,這才是真正的功德,這的的確確是人死後,唯一可以帶走,且值得帶在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