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我的1個中國

我的1個中國

中國只有1個

我曾經去過一次香港,一次平潭,兩次大陸,28歲時,我自己去香港自由行,坐昂平覽車,那時因為姐姐去香港玩過自由行,當時剛結束工作,想說自己也去香港自由行玩一下。想去香港的原因,也是因為看了陳匡怡在YouTube的影片─宅男最後的120小時 The last 120 hours of a geek。

宅男最後的24小時

兩次去大陸則是,2015年跟上官大哥去上海參觀四行倉庫,那時我有去參加蘇州一日遊的國旅。坐船和參觀劉伯溫故居,可惜照片沒備份好,都不見了,我把照片備份在微博,後來微博帳號沒認證被停了不能用,只剩下一些去上海的照片,有備份在痞客邦相簿。

去上海的照片,痞客邦相簿:

https://mikejohn.pixnet.net/album/set/18460251

還有一次是跟客屬會去福建客家石壁,參加懇親大會,那時四天三夜只要六千,所以我就參加了,但是照片檔案不知道放哪裡去了。

在石壁最後一天,有去參觀天鵝湖,自然岩洞,很漂亮。

然後,最後平潭是跟七歌翻身俱樂部去了,那時2018年6月,當時有付四千元,回來全額退費,是很難得一次的全額補助,但是是去參加四天的講座,講青年文創創業的。

導遊女生很親切,我們也把整個平潭島看過一遍,拍了不少照片,有備份在痞客邦。

平潭青年文創創業之旅,痞客邦相簿:

https://mikejohn.pixnet.net/album/set/18808508#after=18627754

最後重點來了,不管我去過中國幾次,我心中的中國永遠只有1個。

中國人應該團結,不應該四分五裂,做為一個中國人,就是要有中國心、中國情,時時情繫兩岸同胞人民的情感。

還有,就算支持統一,我也覺得不用游到對岸,因為這裡就是─中國台灣。

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文章最後,我要放上劉樂妍的「喔!CHINA」

因為這感人肺腑的歌,唱出了所有中國同胞的感情,真是太好聽啦!

喔!CHINA

劉樂妍-China(舔舔舔舔舔舔舔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