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屿人
马屿人

看看、试试、想想

马斯克和扎克伯格的八角笼、王宝强和中国人的八角笼

这个消息是真的,马斯克和扎克伯格相约决斗八角笼。



先是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愿意和扎克伯格来一场“笼中斗”,然后扎克伯格在Instagram上回应“把地址发给我”,并附上马斯克的那条推文;随后马斯克又在推文中提到了拉斯维加斯八角笼,并在另一条推文中说“我有个很厉害的动作,我称它为海象,就是我压在对方身上一动不动。”







CNN记者联系了Meta公司,该公司发言人称Instagram上的话就是本意。


BBC也报道了这件事情。



马斯克和扎克伯格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


最早可能是2016年的时候马斯克的火箭在太空爆炸,把脸书公司的一颗卫星给炸毁了。两人之间开始打嘴战。


2017年,两人对于AI的未来发展看法相左,马斯克对AI的发展深表担忧,而扎克伯格则认为马斯克太悲观了,然后马斯克就说扎克伯格对AI的认知有限。


2018年,扎克伯格的脸书公司出现丑闻,脸书用户数据被一家“剑桥分析”公司用来影响美国选举。马斯克因此对扎克伯格又有所指摘。


若是两人真的进入八角笼,从体型上来说,马斯克占有优势,更高大更健壮,而且马斯克也练习过一些格斗,不然也不会在2022年乌俄战争爆发时提出要和普金单挑了;不过扎克伯格这几年醉心于巴西柔术,今年5月份还拿过锦标赛的奖牌,虽然只是白带羽量级的,但也不能等闲视之。


只是目前两人对于决斗到底有几分认真、几分玩笑尚有待进一步确认。



这两位顶级富豪的八角笼之战虽然还不确定,但是王宝强的电影《八角笼中》却是明确要在下月上映了。




中国电影难得的现实主义题材。从预告片中看,似乎还不错。


不过笔者更在意的是这部电影所基于的真实事件——2017年那场关于恩波俱乐部“格斗孤儿”的风波。


恩波俱乐部那些少年在命运的拨弄下,只有通过练习格斗才能为自己争得拥有更好生活的机会。只有如此才能拥有一些机会,是他们的大不幸;而拥有这样的机会,又是这些少年们的幸运。


如果联想到那些通过高考改变命运的平民子弟,以及那些既不能通过高考改变命运也无从获得一技之长的平民子弟,可能更加百感交集。


如果再想得远一点,想到时代一度给了中国人广阔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如今却似乎要钻进一座八角笼里去,简直让人心酸无力。




马斯克和扎克伯格的八角笼注定会是场闹剧,王宝强的八角笼是出正剧,那么中国人的八角笼会是悲剧还是惨剧呢?


你看,笔者就是这么一个让人讨厌的人。


大家都眼巴巴、满心欢喜地准备看一场热闹,笔者却来泼一盆冰水,没来由地让人高兴不起来。


抱歉、抱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