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miao
miaomiao

Home depot 门口的装运工

昨天是西雅图历史上温度最高的一天。下午一点达到42°,朋友搬家遇到不靠谱的搬运公司和极品买家。最后时刻,搬家公司放鸽子加上买家要求必须晚上9点交房。搬家公司定于6月26日到,临时改到6月28日。而今天就是6/28日,早上电话告知下午4点到晚上8点到。下午2点告知,不来了。

内心的焦急和户外的热浪一起袭来。朋友再也忍不住痛哭起来。一屋子在我家避暑的好友们决定自己上阵帮忙。术业有专攻,我们要不是手无缚鸡之力之力的马工,要不是中年妇女,或者就是胖大叔。我们怎么搬的动。这样的天气去哪里找人。

想到去Home depot 门口碰碰运气。那里常年有一群类似四川的扁担一样的工人蹲在门口寻找工作。他们大多数是非法南美移民,除了力气,没有啥可以出售的。

快4点来到西雅图Aurora上的Home depot,历史高温下,路边的工人一个也看不到。只有门口看到两个类似homeless 的游荡。一个看上去像南美人,裤子掉到一半,门牙掉了几颗,手里拿着汽水在喝;旁边一个年轻的白人,恍惚的眼神,手里扶着超市手推车,车上堆着杂乱的生活用品。毫无疑问,这个白人小伙是个流浪汉。南美人可以说几句英文,问他愿不愿干活,他爽快答应,要$25/小时。这个价格在今天这天气下简直就是贱卖。白人小伙明确表示不干。

一个南美胖大叔如何搬4000sq 5个房子的家,大叔说可以帮我再找几个。跟着大叔来到拐角,才发现那些工人都在那里乘凉。大叔带来一个墨西哥小伙,我们上车准备出发时,另一个墨西哥大高个问我可不可以带上他。一看他那身材,我还有啥犹豫的,带上3人,驱车前往朋友在woodinvill 的家。

路上走了30分钟,4:30到达朋友家。一路上和这些工人攀谈,3人都来自墨西哥。大高个来美国20年了,告诉我娶了白人老婆,现在离婚了,还是好友。他们都是American不是Mexican。另外两个笑话他吹牛。大高个很健谈,英文很好。他从圣地亚哥搬来,以前干餐馆的,疫情餐馆关门了,临时干起了搬运工。大高个和墨西哥小伙都戴着口罩,胖大叔没戴。因为打过疫苗,我并不恐惧,但感谢他们在大热天戴口罩。

说干就干,朋友好邻居愿意把自家车库拿出来给他临时存放物品。朋友和买家商量租一个房子或者租车库并付双倍市场价,买家好不松口,并且威胁,晚上9点必须交房,而且他们要来换锁。无奈之下只得从一个房子把物品挪到一栋房子之隔的邻居家。

这个买家还没入住,邻居们已经对她的极品行为震撼了。买家是一名越南移民来美国房产经纪。

墨西哥大叔来了后就先抽根烟。之后他们就搬起箱子。大高个不仅英文好,有礼貌而且做事非常专业。他说之前家具店做过的。

很快,车库里70个箱子搬完了。一小时快过去了,墨西哥大叔闹脾气。不干了,让我们送他回去。并且大声嚷嚷不喜欢中国人。另外两个人和我说他精神有问题。

另一个来帮忙的朋友要回家,委托朋友把这个大叔送回去。虽然他只干了不到一小时,考虑到路上时间,我们打算给他$30送他走。他竟然说我不要钱,我就是不喜欢中国人,blabla. 即使不要,我们也不可能白白用工啊。付了30,送他回西雅图。

另外两个墨西哥人,非常非常勤劳,他们愿意留下来继续干。3个半小时,我们把东西都搬出了。

$25*3.5*2=175 的劳工费。朋友对他们的敬业和付出非常满意,我们支付4小时工资,外加一人$50的小费。

我和先生送他们回西雅图。一路上他们很感谢我们,其实该感谢是他们才对。这样的热天,临时的劳工。按$25一小时和他们的付出太不成比例。

我告诉他们感谢神,让我找到他们,他们就是我们的天使。大高个说I make his day. 他本来今天有活的,临时因为天热被雇主取消了。我们给他提供了一天的工作。

一路上两人给我说如何羡慕中国的高速发展,非常向往中国。我告诉他们中国政府的残暴和独裁。他们认为中国没有MS13 的恐怖组织并且有很多工厂可以工作,他们很羡慕。

非常喜欢和他们交朋友。

不管他们是不是合法移民,不管他们什么身份。只要他们来到美国,我们是不是就应该想办法给予他们就业机会,不然就是对这样人力资源的浪费。

民主党嘴上说的好听,然而只有Made in American 再次回到美国,美国才能Great Aga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