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academyhk
mfacademyhk

Lego Serious Play 團隊建立:自我探索

Lego Serious Play是一種以構建模型為基礎的團隊建立活動,可以幫助團隊成員進行自我探索,增進彼此之間的理解和合作。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向您介紹如何運用Lego Serious Play來進行團隊建立的自我探索階段。

第一階段:建立個人模型
在Lego Serious Play中,每位團隊成員都將根據特定的主題或問題,使用樂高積木構建自己的模型。在自我探索階段,主題可以是關於自我認識、個人價值觀或過去的成功和挑戰等。團隊成員可以自由地選擇樂高積木,並用它們來構建代表自己的模型。這些模型可以是實際物體的代表,也可以是象徵性的概念。

第二階段:分享和解釋
在團隊成員完成模型構建後,他們將有機會向其他成員展示並解釋他們所創建的模型。這個過程可以幫助團隊成員更好地理解彼此的背景、價值觀和經驗。每個成員都應該有足夠的時間來分享他們的模型背後的故事和意義。其他成員可以提問,以進一步了解和聚焦討論。

第三階段:共同建構
在分享和解釋的過程中,團隊成員可以開始尋找彼此之間的共同點和連結。這可能是共同的價值觀、目標、經驗或愿景等。團隊成員可以合作建構一個共同的模型,以展示他們的共同之處。這個過程強調了團隊合作和協作的重要性,並鼓勵成員們共同創造和追求共同目標。

第四階段:反思和討論
在完成共同建構模型後,團隊成員應該進行反思和討論。他們可以回顧整個過程,分享他們對自己和團隊的洞察,以及未來如何應用這些洞察來改善團隊合作和效能。這個階段也是檢視團隊目標、職責和角色的好機會。


Lego Serious Play的自我探索階段是團隊建立的關鍵一步。通過構建個人模型、分享和解釋、共同建構和反思討論,團隊成員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彼此,建立互信和合作的基礎。這個過程也有助於提高團隊的創造力、創新性和問題解決能力。Lego Serious Play是一種實用而互動的工具,值得團隊在自我探索和團隊建立過程中嘗試使用。


其它工作坊:MBTI工作坊溝通技巧課程靜觀工作坊正念工作坊履歷寫作面試技巧正向教育課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